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3/Y美国都召回了,我们中国呢?丨今日车闻

2021年06月01日 11:27:1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特斯拉美国召回三年内生产的Model 3/Y

5月29日,外媒带来消息称特斯拉向北美车主发了一封召回邮件,其表示因制动钳螺栓可能存在技术安装问题,特斯拉美国将对过去三年生产的部分Model 3和Model Y进行召回。

这其中具体包括2018年12月至2021年3月生产的部分Model 3,以及2020年1月至2021年1月生产的部分 Model Y。有人会问:这是特斯拉美国的召回,关国内何事?

问题是从时间节点来看,特斯拉上海工厂在2020年初刚好也开始量产交付,此次召回日期跨度也包括这一时间范围,而且当初国产化程度并不算高,特斯拉作为跨国车企,在生产工艺和品控上一直保持高度一致,不排除该日期内国内版车型也会有此类隐患。

不过截止文章发布之前,特斯拉中国也没有提及中国版车型是否也会受到此次召回的影响,但笔者也认为很正常,毕竟特斯拉目前众多疑似“刹车失灵”的事件都还没解决,哪还有工夫去再给自己添麻烦,但国内车主仍需注意,这或许又是一大刹车隐患。

拔高定位,传祺GS4 PLUS开启预售

广汽传祺全新SUV——GS4 PLUS在今天(5月31日)正式下线,传祺也顺势为它开启预售,预售价在13.5-14.6万元,共带来3款车型。

从某个角度来看,传祺GS4 PLUS可以看做是GS4的性能版车型,外观确实要比GS4更具侵略性,而且还分为“星之翼”和“震天翼”两种不同的外观组合。而作为一台“PLUS”车型,它的身材也有不小提升,GS4 PLUS的长宽高达到了4710mm/1885mm/1726mm,轴距为2710mm,无论车身尺寸和轴距,都要比GS4大了一圈。

它的内饰也改动非常大,几乎看不到GS4的影子,但中控台这套屏幕设计来看,它更像GS5的风格!。

GS4 PLUS最大看点,应该是这套2.0T+爱信6AT的动力组合,熟悉的朋友应该也明白,这其实就是现款GS8同款动力,最大马力252匹,峰值扭矩390牛·米。

如今该动力下放到GS4 PLUS,这意味着它的加速表现应该有不错提升,在此前试驾会上,不少媒体都测出了7秒多的百公里加速,在同级2.0T车型来说,这成绩算是比较出色。此外,GS4 PLUS也提供了现款GS4的1.5T+6AT的动力组合。

它的出现,可以说让GS4车系更具竞争力,也把自己的定位拔高,毕竟自GS4入市以来,一直没有2.0T车型加持,这令它与对手的差距不断放大。从预售价来说,它并没有继承传祺以往“虚高”的表现,上市后应该还有一定下调空间,当然能否助GS4一臂之力,还要看看市场反应如何了。

小提性价比,奥迪新款Q5L上市

上周五晚(5月28日),奥迪Q5L迎来中期改款,这次上市它共带来8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在39.68-48.70万元。乍一看,起步价有小幅提升,但仔细研究一番,其实它的性价比不输老款车型。

首先非常吸引人的就是这套全新造型,就像新款A4L一样,新款Q5L直接套用高性能版的运动元素,与SQ5同款的熏黑中网、熏黑后视镜,就连背后的排气也改用了双边四出的样式,老车主估计羡慕不已。

虽然其内饰并没有像中期改款Q7一样大刀阔斧,但这次标配的项目非常丰富,比如全新MIB 3信息娱乐系统、10.1英寸MMI中控屏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都跟新款A4L一样全系标配。

常规的前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带腿托的运动座椅、全LED大灯、氛围灯、后视镜折叠也都成为标配,这其中许多配置,老款车型都是要选装的,所以说如今入门级车型虽然有9000元的涨幅,但却更值得买了。而中高配车型的价格下调,配置提升,同样面对宝马X3奔驰GLC这些对手也更具底气。

动力部分,它还是提供2.0T高低功率发动机,不过这次加入12V微混系统,分别带来252匹和190匹马力,以及320牛·米和370牛·米的峰值扭矩输出,传动依旧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和quattro四驱系统。

自从奥迪Q5L在2018年后国产以来,它的每次改款无不在提升自己的性价比,当然许多时候都是“以价换量”来保持同级稳定的地位,所以新款Q5L购买时机还不是现在,正在考虑的消费者不妨等其终端市场优惠政策下来之后,再伺机入手。

这“滴滴”就很高级了,吉利全新帝豪亮相

在一波申报图、预告图、官图之后,吉利全新一代帝豪终于正式亮相,虽然实车看起来没有官图那么高级,但怎么看都要比上一代车型颜值高不少,总体来说它就像是一台“小星瑞”,不仅保留原本的家用风,这次提升了些运动感。

除了好看之外,这一代车型在风阻方面也有不错提升,其风阻系数达到了0.27Cd,这数据可以媲美同级别的一些电动车。

从内饰来看,我们也可以找到星瑞同款设计,吉利没有采用“烂大街”的双联屏,它依靠还是通过材料使用和工艺水平营造出不错的质感,吉利也表示其整车覆盖的软性材质超过85%,总之它再作为一台“滴滴”,乘客们对这套内饰应该会更赏心悦目。

可惜的是,全新帝豪搭载依旧是那台JLC-4G15B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14匹,匹配手动和CVT变速箱。

虽说帝豪这样的动力组合已经经历无数个年头的考验,为自己带来不错的质量口碑,但同级不少车型,比如长安逸动PLUS、名爵5都在努力提升动力迎合年轻消费者,逸动PLUS今年甚至一度超越帝豪成为月销第一的自主轿车,这势必会给帝豪不小的压力,所以帝豪想要再突破,恐怕要在机械层面再加强了。

P.S.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