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接盘侠?国产造车新势力将接手北京现代第一工厂

2021年06月01日 11:59: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据相关知情人士消息称,国内造车新势力代表之一的理想汽车将接手北京现代第一工厂(位于北京顺义区),厂内一位员工称,“最近经常有理想汽车的工作人员来北京现代第一工厂考察。”

据悉,依托这一工厂,理想计划总投资60亿元,依托原北京现代一工厂厂房及土地资源,打造数字化、柔性化智能制造工厂,开展整车、核心零部件、自动驾驶等关键技术研发,将配套自动驾驶、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科技人才2000人以上,将其打造成全球旗舰生产基地。对该传言,理想汽车回应媒体称:未收到消息,不予评论。

按计划,理想汽车预计在2023年推出纯电动车型,并且从2022年开始,每年将发布至少两款新产品。到2024年产品将覆盖15万-50万元的价格区间,届时年销量目标为“大几十万辆”。

目前理想汽车只有一座常州工厂,其年产能为10万辆,显然无法满足上述目标。随着交付量不断攀升,生产压力逐渐显现。建立一座新的工厂扩充产能便显得尤为急迫。

事实上,理想汽车北京布局新工厂的动作此前就曾曝出。今年4月,北京理想汽车有限公司成立,地址为北京市顺义区,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而北京现代一号工厂同样位于北京顺义地区,距离理想汽车顺义总部仅有14公里,的确是理想汽车建立第二座工厂的合适之选。

北京现代第一工厂至今已经停摆两年,停摆前年产能30万辆。进入中国市场的最初几年,北京现代凭借高性价比,销量不断攀升。但随后由于产品缺乏新的竞争力、对手逐渐强大等原因,在2016年达到销量巅峰后骤然下跌。

当时北京现代共有五座工厂,2019年现代果断停掉了其在中国最老旧的工厂,就是理想即将接盘的这家现代一号工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