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百亿工厂落户长春 或为一汽来电配刀

2021年06月01日 12:12: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梧桐

近日来自长春一家官方媒体的消息显示,长春国际汽车城新凯河流域综合治理一期工程项目正式开工。这个项目对整个长春国际汽车城的空间再布局,同时根据报道,在新凯河两岸附近落位的大项目除了有熟知的奥迪一汽PPE项目,一汽红旗丝尔科跑车项目,还有一个重磅项目是第一次被官方报道,就是投资超过百亿的比亚迪电池项目。

众所周知,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导者的比亚迪,在电池领域有着深厚的技术储备。最著名的就是2020年发布的“刀片电池”。而一汽作为中国汽车的著名制造商,这些年也开始发力新能源纯电动车。所以比亚迪落位长春国际汽车城,可以为一汽的新能源汽车做电池配套,这样既可以使得比亚迪的电池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也可以使得一汽获得跟优质的电池资源,可以说是强强联合。

比亚迪目前在全国设有七大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分布在深圳、惠州、长沙、重庆、西宁、西安和蚌埠。比亚迪动力电池布局长春,也是首次布局东北,对于比亚迪全国布局来看是极其重要一环。另外来自比亚迪的官方信息显示,一汽红旗将成为首个搭载比亚迪刀片电池的汽车品牌,首款搭载比亚迪刀片电池的车型将是红旗全新电动车E-QM5。目前 比亚迪旗下动力电池子公司弗迪电池来自一汽红旗的订单已经开始出货。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依靠电池起家的比亚迪曾多年担任全球充电电池生产商老大,镍镉电池、手机锂电池出货量全球第一。然而,在国内锂动力电池企业市场,虽然比亚迪的电池业务早于宁德时代,但其封闭的体系反而让后者迅速超越。为了挽回局面,比亚迪将动力电池独立,并谋求资本上市。目前,除了红旗之外,比亚迪刀片电池几乎收到了所有主流汽车品牌发来的供货或者合作邀请。而对于比亚迪而言,如何尽快提升电池产能是当前最棘手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