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设计新方案,将电池填充到座椅下面,靠谱吗

2021年06月01日 12:46:02
分享到:
来源:车镜

最近,看到有英国公司提出了电动车设计的新方案,表示可以将电池填充到座椅下面,而不是放到车辆的地板下面。对此,有中国网友评论说,安全隐患能消除吗?“炸了的时候前后都能体验到人生最后一次推背感 ”、“直接填充到座椅里面得了,反正烧起来都跑不了 ”、“那何不直接把座椅填充成电池的”、“发生事故,现场火化? ”、“自燃的时候烧的会更均匀”、“座椅加热是不是可以省了 ”。

从整体评论上看,大家并不看好这种设计思路,虽然可以减少电池对车辆空间的占用,但是在尚未解决电池安全问题的前提下,把电池和乘员放的越近,越会增加大家的不安全感,在实际操作中也难以避免事故的发生。对此,你怎么看?

不过这个问题其实并不新鲜,骑过电动自行车的人对此深有体会,网友表示:电动自行车的电瓶其实放坐垫下面和在踏板下面没有本质的区别,也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怎么更好防盗。

对于电池被盗这个问题,电动汽车的网友则不必担心。只是在电池数量的使用上,电动汽车用得更多、密度更大,因此安全方面更容易出问题。

故而,在更大电容量的电池出现之前,只是依靠增加电池体积数量增加续航的情况下,将电池放在座椅下或者座椅内还得慎重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