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昂,30万能买到多少快乐?

2021年06月01日 12:56:02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北京,朝阳公园,这是一个坐落在“家门口”的试驾活动。场地有限,但丝毫不影响上汽大众途昂的发挥。从静态,到直线加速、曲线绕桩,再到越野路段,可以说我们驾驶着这辆大家伙在不到千亩的场地中,彻底撒了个欢儿。

彼时我将手指捏成“三”,以此暗示预算,并询问女友:“喜欢什么SUV?”答曰:宾利添越;让她再换一个,答曰:奔驰大G……

显然她的会意和我的本意之间差了一个零,于是借此机会,让她实地考察一下,30万元能否带来同样的快乐。

在30万元的区间中,“大”与“性价比”的话语权掌控在它的手里;

与以往不同的是,好不好的话语权掌控在她的手里。

生涯的计划书中规划着“明年结婚,再来俩娃”的计划。同样的,作为嘉宾出现的女友显然掌握着选车时的“生杀大权”。也相信她所关心的,也会是大家想了解的地方。

计划

似乎天下女生对于车的喜好都如出一辙。

她的要求是:好看、舒服、安全感;

我的要求是:霸气、动力、从容感。

好在我们在初期的评判标准并不冲突,各自关注的点也更好地完善了对产品的审视。

那么,作为司机的我,以及作为乘客的她,对这次的上汽大众途昂的感受如何呢?

外观

进入场地,途昂的高大让我不禁想起了它的大哥——途锐。夸张的尺寸满足了我对霸气的需求,也同时满足了她对安全感的要求。

途昂的长、宽、高分别为5052毫米、1989毫米、1773毫米。加上它7座SUV的身份,在外观上已经在我们这过关了——相比愈来愈火的SUV Coupe车型,途昂7座版本传统SUV的模样更得我心。

在这样的身材上,我们看到的不是“傻大个”的“车设”,而是有更多细节上的修饰,例如车身上的肌肉线条,装配上的全新LOGO设计,以及双层的头灯和贯穿式LED智能尾灯。

个人而言,途昂车头以金属作为贯穿,车尾以灯条作为贯穿,这项呼应设计是最让我喜欢的,既有工业感,也有科技感。

她呢?显然被会发光的LOGO与动态迎宾灯效所吸引。

车内

一切照计划进行,在车辆座位的所有权上,我们并没有产生分歧。她的任务量在进入车内后显然拔升了不少:副驾的“女王位”、第二排的“带娃位”、第三排的“娃位”,以及她突发奇想的,在旅游时将后排纯平放倒后的“床位”。

而我呢?只有“司机位”。

当拉开车门的时候,我能感受到的是这个时代该有的德味儿,即豪华感。大众内饰朴实无华的形象早已成为时空中的历史节点,产生变化的时期,兴许是从大众全新扁平化LOGO上开始一并进行的。

从视觉上来看,途昂的内饰使用了三种主颜色的拼接:黑、橙、白。以及两种颜色的线条修饰:镀铬、橙色缝线。或许是10.2英寸的全液晶数字仪表、12英寸的液晶触控屏的出现,致使设计师对中控台的整体摆放进行了全新的设计。

更大的变化在于,途昂改用了拨片式电子换挡,虽然囊中羞涩,但是驾驶过程中,它能促进我更好地脑补:我在驾驶一辆保时捷911

乘坐感受来说,座椅并非“布沙发”型,而是“皮沙发”型,即有一些韧性和硬度,但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

她呢?副驾坐着十分开心,并表示很喜欢这种宽阔的空间感、各处的内饰细节修饰,以及前排杯架可以同时放下两杯超大杯的奶茶。

随后,她从“女王位”来到了“带娃位”。同样宽大的后排空间,让她没有感到失宠,反倒是获得了同样舒适的乘坐体验。即使前排座椅比较靠后,坐在第二排仍然有很大的腿部余量,至于头部,她1米57,她说了不算。

随后我轻松地将第二排座椅前倾,打开了进入第三排的通道。她夸我力大无穷,我暗喜她不懂新途昂的机关——只需动动手指,第二排座椅便会轻松地完成前移与翻动。

途昂的最后一排,两侧设计了尺寸很大的封闭式车窗,并且配有空调出风口。腿部空间相比前两排而言较小,但仍然不会感到局促。这个地方放娃再合适不过,大窗户为TA提供了不错的旅途参与感,也防止了一些误操作所造成的危险。

嗨起来

驾驶,对于我来说是快乐的开始,对于她来说是补觉的大好时机。

本次试驾的全新途昂380 TSI的最大功率为220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以性能控的角度来看这组数据,或许觉得有些紧张,但行进起来却不然,动力能够轻松推动这个大家伙悠然前行。

比较惊喜的是,此前途昂一直被诟病的动力呆滞、底盘松散问题,在这一次升级中得到了不错的改善。但同样比较遗憾的是,这次没有条件让它满载7人进行测试。所以大家试驾时,不妨多带几人,体验一下它满载时的运动能力。

在铺装道路徘徊时,她早已通过电子座椅调节功能变为躺姿昏昏欲睡。我问她什么感觉时,她说:“没什么感觉……”也许,这就是乘坐舒适的上乘体感吧。

到了越野路段,全新途昂的DCC自适应动态悬架、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的存在感开始攀升,经过砂石、泥土、陡坡、枕木等恶劣路况的摧残后,它依然展现出了与身材相符的安全与稳定。

“把你车卖了吧”

“把你车卖了吧!”

不知道这能不能算是女友在试乘后对全新途昂的良好评价。30万元能买到多少舒适和快乐?她曾有个不着边儿的梦想:“我希望家里的床能飞。”所以,全新途昂来了。

对于我而言,在轿跑车的热血之后,体态庞大且舒适的SUV,恰好可以唤醒我的一颗“奶爸”之心。

为期半天的试驾活动中,全新途昂的整体表现相当不错。外观的精致升级,会让你有一种更加爱惜它的心情;内饰的豪华升级,会让每一次旅途都有更好的体验。

而它本就有的超大空间,承载一人的独处,两人的快乐,以及全家的幸福,都不在话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