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亚嘉华搅局MPV市场,什么样的定价最为合理?

2021年06月01日 13:03: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随着二胎家庭的增多,不不不,从5月31日起,三胎家庭提上了日程,于是大车的前景又一次被看好,家庭7座MPV未来一定会继续增长,不过,别克GL8的一哥地位却在短期内难以被挑战,虽然后来者不断,但大众威然都铩羽而归了,还有谁能是它的真正对手呢?

别说,还真有!不想做MVP的MPV不是好车型,不管怎么说,必须要把细分领域里的老大当做对手, 起亚嘉华非常渴望能成功。8月5日,这款车就要上市。

起亚嘉华这款车并不是无名之辈,从1998年诞生至今,它已经有了23年的历史,并且发展到了第四代车型。这次要引入中国的产品于2020年全球首发,采用起亚第三代平台i-GMP打造,长宽高尺寸为5155毫米/1995毫米/1795毫米,轴距为3090毫米。动力部分,该车采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8速自动变速箱组成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233马力。

从设计上看,该车硬朗干练,气场不错;车内采用2+2+3座椅布局,第二排为独立座椅,可以前后左右调节,并有座椅加热、座椅通风以及四项电动调节腿托功能。后备箱空间不小,且第三排不但支持4/6比例放倒,还能完全收纳在地板下,增强后备箱空间。

科技方面,双12.3英寸一体式屏幕拥有智能语音、远程控制、位置共享、手机互联、后座语音识别、双屏后座娱乐系统、车家互联智能系统等配置。还有智能电动滑门、上下车照地灯、远程电动滑门、智能电动后备箱等功能。并配备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

而且,不管是噱头还是出于别的原因考虑,嘉华将采用CKD的生产方式——所有零部件都是从韩国进口,国内再进行组装,这么做是为了保证产品品质,相信肯定可以吸引很多崇信进口货的用户。不过,这种做法在当前的效果可能并不会太好,毕竟起亚并非顶级品牌,普通汽车品牌的进口货并不一定比国内生产的产品更好。

另一方面,这种进口方式又会拉高产品的成本,一旦定价过高,起亚嘉华别说挑战GL8的地位,能否在竞争激烈的MPV市场谋求生存都是问题。

目前,MPV市场处于增长态势,却又存在“一超多强”的现实问题:“超”指的是别克GL8,“强”指的是奥德赛、艾力绅、威然、传祺M8等车型。

所以,综合来看,AM车镜认为,嘉华的定价不能过高,否则将增大失败的风险。别克GL8系列售价区间为23.29万元-52.99万元,大众威然售价区间为28.68万元-39.98万元,传祺M8的价格区间为17.98-26.48万元之间,因此,嘉华想要获得成功,价格最好在16-23万元之间,放下合资品牌的架子,不要比传祺M8更贵,毕竟,销量才是王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