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全新法拉利Portofino M能否成为你心目中的完美敞篷跃马?

2021年06月01日 13:13:03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去年9月于线上发布的法拉利全新2+ GT敞篷跑车Portofino M在北京金宝街法拉利展厅迎来国内首度亮相,我们也终于有机会近距离一睹其风采。基于法拉利Portofino打造的这款敞篷杰作Portofino M兼具卓越性能与优雅动感,其动力和操控性能均有不小的升级,当然外观和配置的精进也显得诚意十足。

M之奥义

可能很多人都会对法拉利Portofino M命名中的字母“M”充满好奇,它究竟代表何种含义呢?其实这个M源自意大利语“modificata”,意为“升级(Modified)”。

“M”的加入,无疑体现出法拉利强调这款新车的技术革新和性能增强,包括全新8速变速箱和带有“RACE”模式的五挡Manettino控制旋钮等。可以说Portofino M在传承产品系列的特色基础之上,更加彰显了跃马品牌勇往直前的竞速基因以及创新不止的品牌精神。

动力再次革新

动力是法拉利Portofino M升级的重点。新车依旧搭载排量为3855cc的3.9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作为全球车坛首屈一指的高性能涡轮增压动力单元,这台发动机已连续四年荣膺“国际年度引擎大奖”。经过升级之后,发动机可在7500转/分时产生高达620马力的输出功率,相比Portofino增加了20马力,峰值扭矩则为760牛·米。

传动系统部分,法拉利还为Portofino M搭载了全新设计的湿式双离合8速变速箱,以取代此前的7速变速箱,这也是跃马历史上首款采用该变速箱的敞篷车型。全新变速箱的离合器模块体积缩少了20%,扭矩输出则增加了35%。

一系列前沿科技的应用,助力Portofino M实现了令人赞叹的加速性能:0-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3.45秒,0-2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9.8秒,最高时速超过320公里/小时。如此一来,Portofino M的GT跑车身份更加纯正,既能提供富有激情的驾驶乐趣和出色的响应速度,也可完美胜任日常驾驶的实用体验。

Race模式首次加入

伴随着动力性能的提升,法拉利Portofino M的动态性能也有了质的飞跃,最瞩目的技术创新当属提供五种模式的Manettino旋钮,这是该配置首次被引入跃马GT Spider车型。

在其新增的“Race”模式加持下,新车能够进一步提升法拉利Portofino原本已经非常厉害的操控性能和抓地力表现。再加上法拉利动态强化系统(Ferrari Dynamic Enhancer)的辅助,法拉利Portofino M的驾驶乐趣可谓扎扎实实再上了一个台阶。

外观强化动感形态

作为一款标杆性的2+ GT敞篷跑车,上一代法拉利Portofino的造型设计无疑是非常成功的,全新法拉利Portofino M在原有的基础上再次带来新意,一些彰显特征的细节经过了精准优化,强化了非凡的运动性能。

车头的变化主要集中在保险杠部分,环绕式设计的一体式保险杠增大了进气口的面积,浑圆流线的造型也与侧翼子板形成更好的过渡。此外,轮拱罩顶部还新增了一个通风孔,目的是为了降低整车的空气阻力。从前部散热器导出的部分气流被导向全新通风口,并在离开时加速上升,以提升其抽吸气流的能力,进而优化了车辆的空气动力学性能。

车尾在移除消音器的基础上,引入了全新排气系统,加上更具雕塑感的后保险杠,令法拉利Portofino M的尾部更加紧致和谐。车尾底部的后扩散器也经过重新设计,与保险杠彻底分离。这种设计方便车主后期定制碳纤维后扩散器,进一步提升车辆的运动风范。

除此以外,设计师团队还为法拉利Portofino M量身打造了钻石切割轮圈,其造型巧妙借鉴了侧翼子板的设计元素,兼具动感与优雅的造型与整体风格完美融合。

诠释GT+敞篷跑车精髓

内饰部分,法拉利Portofino M很好地展现了一款GT跑车应该具备的时尚精髓,层次感十足的中控台结构配合极具设计美感和高级品质的控制/功能元件,营造出兼具合理功能区域划分和奢华质感的车厢氛围。

此外,凭借法拉利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vanced Driving Assistant Systems)以及通风/加热座椅等一系列新增的选装配置,法拉利Portofino M的驾乘舒适度也绝不会让对GT车型情有独钟的人失望。

当然,法拉利Portofino M最大的特色还是其硬顶GT+敞篷跑车的双重“车格”:硬顶闭合时,Portofino M展现的是一辆原汁原味的硬顶跑车卓越有加的动态性能;硬顶开启时,Portofino M又摇身一变,成为一辆优雅动感的纯粹敞篷跑车。两种状态下,法拉利Portofino M带来的是截然不同的享受,“双魂一体”的独特型格也令其更具诱惑魅力,那是意大利民族对浪漫的深刻理解和无限向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