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的就是态度!这样的进口旅行车谁不想要?

2021年06月01日 13:23: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19世纪的美国爆发了轰轰烈烈的“西进运动”,在这个过程中创造出了一种很有意思的马车,它又大又长,目的是尽可能装载更多的行李。这就是现代旅行车的最早雏形。

旅行车的发展过程,很大程度上代表着人类崇尚自然、热衷旅游的一种生活趋势和状态。那么在我们国内,旅行车的市场表现又是如何呢?

曾几何时,奥迪 allroad、沃尔沃 Cross Country及斯巴鲁 Outback这类把底盘升高的越野旅行车都是不少有品味人士爱选用的座驾,但随着SUV的热潮降临,这类越野旅行车买少见少,时至今日,已经剩下不多车型供你选择。

如果你对满大街的SUV充满了视觉疲劳时,旅行车在国内无疑成为了一个极富个性的选择。它的坚定拥趸趋之若鹜。因为在同等条件下,旅行车在操控性及油耗表现上都比SUV更好,还有近乎相同的装载性能。而且由于造型的原因,旅行车的线条显得极为修长,配合低矮的轿车车身高度,显得优雅而动感。

斯巴鲁 Outback傲虎 已经发展至第六代,但实际上看起来与第五代并没有太大分别,也许是斯巴鲁的设计语言仍未改朝换代所致。话虽如此,厂方则强调一切重大改变是一般人看不见的,皆因新车转用了SGP(Subaru Global Platform)模块化底盘,新底盘加强了车架的一体化设计并用上新组装方式,令整体车架刚性加强了70%,从而提升操控稳定性。

至于车身尺寸方面,全新Outback的长宽高只比上一代略微增加,轴距依旧维持在2,745mm,因此后排空间跟上一代没有太大分别。

作为斯巴鲁的旗舰旅行车,尾箱空间当然不能小,因此尾箱容量高达522公升,比起上一代增加了10公升。值得一提的是,斯巴鲁 Outback没有如其他旅行车般配备脚踢电尾门,反而设计了一套近距离触碰系统,用家只需要将手臂或手掌放在车尾斯巴鲁徽章的位置,尾箱便会自动打开。

说到这代斯巴鲁 Outback的重点,定必是它的内饰设计和科技,Outback是首部采用11.6寸纵置式大屏幕的斯巴鲁新车,因此车内绝大部分功能也交由这块大屏幕处理,而屏幕的反应和菜单布局尚算快捷清晰,它亦是首部支持纵置Apple CarPlay的新车。

不过所谓的新屏幕也不及车内的DMS智能驾驶警示系统般厉害,简单来说这套系统就是一套拥有镜头的人脸识别系统,可以保存最多5名驾驶者的座椅、后视镜、仪表盘,以及冷气设定,系统更能在驾驶者分心或疲劳时作出提示。不过比较矛盾的是,这套系统的敏感度相当高,所以每当你驾驶时触碰那块11.6寸屏幕的时候,系统或会警告你驾驶时不要分心。

除了这套DMS智能驾驶警示系统,Outback亦配备了最新一代的EyeSight 4.0主动式安全系统。虽然EyeSight 4.0在功能上跟上一代大致相同,但更新了硬件,令镜头的侦测能力和角度都有所加强,其预防碰撞自动刹车系统可以预先感应到转角位的行人或障碍物。

相信对于不少斯巴鲁车迷来说,turbo是斯巴鲁不可或缺的元素,但非常可惜,现时全线的斯巴鲁一律都是自然吸气水平对置引擎配Lineartronic CVT变速箱,Outback所配用的是一副FB25D的2.5公升自然吸气水平对置引擎,最大马力为169PS,峰值扭力为252Nm。虽然表面上跟第五代相若,但厂方声称新引擎有90%都是采用新设计和新零件。

新引擎最明显的改变是用了直喷技术,同时低扭亦比上一代加强了。但开起来的时候,这套动力组合总是有着一种「佛系」的感觉,无论怎样催促油门,速度也总不会像从前的turbo 扫把佬般发狂加速,或许这就是「扫把佬」成熟过后「收火」的表现吧。

至于操控方面,Outback受惠于新车架高刚性的特点以及对称式全时四驱,意味过弯表现是出奇地安稳,不论是高速或低速弯角,Outback都能够轻松应对。有着如此优秀的特性,却没有一副动力强劲的引擎去配合,难免会觉得十分可惜。

总括而言,全新一代斯巴鲁 Outback的推出,就注定成为一部定位另类的家庭车,特别是31.28-33.08万的售价。相信不少买家觉得有点奢侈。不过需知道Outback是斯巴鲁现时的旗舰车型,因此什么Harman Kardon音响、360度全景泊车镜头、Nappa真皮座椅、原厂导航系统、活动式车顶行李架、以及全套主动式安全系统都一应俱全,要在本地市场找一部设备如此齐全的越野旅行车,似乎真的没有对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