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才半年就又改款,教你看懂新款大众速腾怎么选

2021年06月01日 13:45: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大众速腾不是刚上新款,怎么又推新车了?这款定位A+级的轿车在去年11月份就曾经推出了年度改款,当时主要升级了包括车机系统在内的科技配置。日前,大众速腾再次迎来新的改款车型,这次主要围绕安全和舒适性配置方面进行提升。新车依旧搭载1.2T、1.4T两款动力,共推出5款车型,官方售价13.59-16.59万元。

"加大"的速腾,表现更均衡

虽说卡罗拉才是速腾的老对手,不过在国内市场,卡罗拉的定位与过去不可同日而语,4月份推出的亚洲狮才算是对位速腾的A+级对手。两款车型在尺寸上比较接近,都拥有超过2700mm的轴距,为空间表现打下了基础。不过亚洲狮全系2.0L自然吸气匹配CVT无级变速的动力,更多还是纯粹的家用舒适场景。相比而言,速腾1.4T搭配7速双离合的配置保留了它一直以来在驾驶品质上的追求。

不过说到驾驶,那同级别的本田思域就不能不提。虽然思域没有明确定位过A+级别,但是尺寸上与速腾也是比较接近的。特别是1.5T发动机可以提供130kW的最大功率,官方零百加速达到8.6s,与速腾的8.7s伯仲之间,都属于同级别之中的佼佼者。不过思域的低配车型采用的三缸1.0T车型,相比速腾低配的四缸1.2T而言,性价比并不高。

丰田作为大众的老对手,无论是卡罗拉还是亚洲狮,都更纯粹的把产品定位给家用需求的消费者,在经济、实用方面做到这个级别的标杆之一。而速腾由于早年就是一款倾向驾驶感的车型,虽然如今也都进行了加长,但驾控乐趣这一块还是有一定基因保留的。至于更偏向年轻消费者的思域同样是热门车型,特别是1.5T动力让人印象深刻。只是相对而言,低配的1.0T车型竞争力就不如速腾或是卡罗拉了。

超越版足够,就看排量怎么选

虽然新车带来了5款车型,但是不考虑动力区别,以及一款30周年纪念版车型之外,实际配置上就只有超越版、卓越版这两个区别。其中超越版因为动力搭配的不同,共带来:200TSI(1.2T) 手动超越版(13.59万元)、200TSI(1.2T)自动超越版(14.69万元)、280TSI(1.4T)自动超越版(15.59万元)三款车型。

三款超越版车型都配备了17英寸轮圈、全车7安全气囊、胎压监测、疲劳驾驶提醒、倒车雷达/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8英寸液晶仪表、8英寸中控屏、全LED大灯、车内氛围灯、后排出风口等等,可以说是非常全面了。而且另外还支持选装10.3英寸液晶仪表、9.2英寸中控屏、前排座椅加热以及自动分区空调等等。

而作为顶配车型的280TSI(1.4T)自动卓越版(16.59万元),独有18英寸轮圈、主动刹车、前雷达、10.3英寸液晶仪表、9.2英寸中控屏、Alcantara材质拼接座椅、主驾驶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8扬声器音响、雨量感应雨刷以及自动大灯等配置。相对配置上的升级,1万元的差价基本还是物有所值的,不过还要看消费者的具体需求以及预算情况。

当然,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超越版都已经完全足够了,区别只在于是选择1.2T还是1.4T车型。如果用车环境相对集中在城市道路,且预算有限的话,1.2T车型也就基本足够了。如果有高速需求,又或者驾驶习惯比较洒脱,直接上1.4T车型也不错。

总结:大众速腾一直是国内A级车市场的标杆之一,它从过去更倾向于驾驶品质的表现,逐渐向家用角色转型。如今速腾也拥有了同级领先的大空间,以及更为全面的配置表现。至于大众汽车的动力系统,大家都已经非常熟悉了,对速腾感兴趣的消费者,只需要按自己的能力和驾驶环境来针对性选择就可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