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帝豪S:冰冰的颜值,凤姐的历史?

2021年06月01日 13:4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单看帝豪S这名字,按照车企通常命名的规则去联想,莫非吉利又推出了一台帝豪的“加强版”车型?毕竟,什么“S”、“PRO”、“PLUS”的后缀已经屡见不鲜。

然而,吉利这回并没有按套路出牌。

事实上,SUV造型下的帝豪S与轿车帝豪并没有什么关系,而是与吉利旗下的另一款车型帝豪GS颇有渊源。有人说帝豪S是帝豪GS的姊妹车型,也有人说帝豪S是帝豪GS的换代车型。

说起帝豪GS,那也是吉利旗下的一员大将。月销过万都是常规操作,最高的时候一个月能卖2万多台,可谓是成绩斐然。

十分接地气的价格、年轻时尚的造型设计、丰富多样的配置、不错的空间表现,凭借着高超的性价比,帝豪GS赢得了许多人的青睐。

如今,拿掉了一个“G”的帝豪S比起帝豪GS有过之而无不及。

首先是造型设计。相比帝豪GS,帝豪S的外观变得更加精致了。最明显的就是进气格栅,换装了家族最新的直瀑式设计。

说实话,个人感觉吉利家族之前的涟漪式中网也挺好看,中国文化元素的内涵还给整体设计增添了不少韵味。然而,不得不说审美这种主观性的东西确实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潮流大势而改变。

帝豪S采用的这种直瀑式中网我们在星瑞、星越L上都有见到,即将推出的新款帝豪也将采用这种设计。用官方的说法来说,这是吉利全新4.0家族化设计语言。由此,也就意味着这样的设计将引领吉利未来一段时间内的风格风向。

抛开与沃尔沃的相似因素以及看顺眼的问题,这种直瀑式中网本身看起来也的确更加简洁大气,同时也更有高级质感。再加上精致的大灯、熏黑的轮毂以及红色的卡钳,相比帝豪GS,帝豪S无疑会更加引人瞩目。

我之前打车曾打到过一台帝豪GS,当时它的车内空间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事实上,单看帝豪GS比较小巧的体型,估计大多数人都会自动降低对它空间表现的预期。然而,一旦真正坐进后排,你就会知道什么叫别有洞天。

作为帝豪GS的姊妹车型(或者说换代车型),帝豪S与帝豪GS的尺寸基本一致,仅在车身长度方面差了10mm而已,其他轴距什么的完全一致。由此,也就意味着帝豪S拥有着与帝豪GS同样优秀的车内空间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帝豪GS缺席的后排空调出风口帝豪S也给安排上了,这无疑会使得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度再度提升。

虽然帝豪GS与帝豪S都有使用红黑拼接的内饰,但帝豪S采用的一体式运动座椅、悬浮式中控屏以及钢琴式按键看起来似乎会更加符车内合车内年轻运动的氛围,也更符合如今简约的审美取向。

不过,需要说明的一点是,帝豪S的天窗是不可开启的,可能有一部分消费者会有些介意。但话说回来,如今的好多车型都采用了这种全景天幕的设计,或许也可以理解为是一种设计潮流。

配置方面,在指导价不足十万块的帝豪S尊贵型上你就能找到主动刹车、包含底盘透视在内的54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内置行车记录仪、前排座椅加热、多色氛围灯等一系列相当高级的配置。

都知道自主品牌车型比较厚道,但帝豪S未免有些太过厚道了。面对这样的帝豪S,配置控表示毫无抵抗力。

在动力方面,帝豪S全系标配1.4T涡轮增压发动机。除了入门版采用了6档手动变速箱外,其余三款车型均采用了CVT变速箱。

看到CVT变速箱是不是又要开喷?哎,都啥年代了,不要再带着固有的认知去看待CVT了。在如今的工业水平之下,CVT变速箱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脆弱,也没有那么不堪。而且,CVT变速箱还有着那种如德芙般丝滑的平顺性优势。

虽然帝豪S 8.49-10.89万元的指导价比帝豪GS采用同样1.4T发动机的车型要贵了那么一些,但本着买新不买旧的原则,再考虑到各方面的升级,帝豪S还是相当值得购买的。

姊妹车型也好,换代车型也罢,可以预见的是,帝豪GS的火热在帝豪S身上重现并不会困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