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给全国儿童最好的六一礼物,儿童安全座椅纳入全国立法

2021年06月01日 14:40:04
分享到:

守护儿童安全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从食品安全到出行安全,一直都受到全社会的高度关注。但在具体执行环节,疏松的执行力度和淡薄的安全意识,与此前的高度关注却形成鲜明对比。

如何让所有人都重视儿童安全,除了提高家长的安全意识外,对某些行为进行强制立法或许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我国作为汽车产销大国,虽然连续多年拥有全球最高的汽车销量,但在汽车文化、汽车安全方面的发展还非常薄弱。尤其在对待儿童安全座椅的问题上,即便作为家长,也有很多朋友认为,没有安装儿童安全座椅的必要。给出的理由往往是,通勤距离比较近,带孩子出行的概率很小等。甚至有部分家长出现错误的关怀,将宝宝抱在手里,并一起坐在前排,在家长看来,前排拥有更好的视野,岂不知此时已经将宝宝放置在风险最大的地方。对此,上海交通法规已经明确禁止小孩在车辆前排乘坐,而对于儿童安全座椅的安装问题,在六一儿童节这天,也会迎来全国立法。

正在加载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