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设计潮流?这几款国产新车均配备剪刀门,造型炫酷售价又亲民

2021年06月01日 15:04: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提起剪刀门,想必很多人都会联想到超跑。确实,为了更炫酷的视觉效果和提升进出的便利性,不少超跑都采用了这种极为个性的车门设计。不过,随着消费者需求的转变,如今不少自主车企也将这种设计应用到了旗下车型中,降低了剪刀门的入手门槛。今天,买车君就为大家带来几款采用了剪刀门设计的自主新车,让大家一饱眼福。

小鹏P7鹏翼版

补贴后售价:36.69-40.99万元

小鹏P7是小鹏汽车推出的首款纯电轿车,其轴距为2998mm,车身长度和宽度分别为4880mm和1896mm,定位纯电中型车。在2020广州车展上,小鹏P7鹏翼版车型正式上市,这一新版本的到来,让我们见识到了小鹏P7的改装潜力,也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个性化选择。

与普通版小鹏P7相比,小鹏P7鹏翼版最大的亮点就是采用了剪刀门设计,并且加入了超闪绿配色,整体显得个性十足。值得一提的是,小鹏P7鹏翼版车型均配备了XPILOT 3.0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可以给用户带来更好的自动驾驶体验和更多的安全保障。

目前,小鹏P7鹏翼版车型有后驱超长续航和四驱高性能两种版本可选,其中后驱超长续航鹏翼版搭载最大功率为196kW的后置单电机,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670km;四驱高性能鹏翼版搭载总功率达316kW的前后双电机,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562km。

极氪001剪刀门版

采用无框剪刀门设计

日前,买车君从相关渠道获得了极氪001新车型的谍照。从谍照可以看出,极氪001新车型采用了剪刀门设计,搭配两厢造型显得极为个性。由于目前仍不清楚该车型的具体名称,故暂且称之为极氪001剪刀门版。至于其他设计,预计该车型将会延续极氪001的前脸和尾部设计,只有车门部分有所调整。

极氪001是吉利旗下极氪品牌推出的首款车型,其车身长度和宽度分别为4970mm和1999mm,轴距达3005mm,定位纯电中大型车。在2021年4月15日,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的极氪001正式上市,目前只有3款车型可选。续航方面,极氪001的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526km、606km和712km。

有消息称,极氪001剪刀门版只是早期的产品验证车,至于会不会量产,那还要看用户需求和市场反馈。如果该车型真的量产,且NEDC续航里程超过700km,你会考虑购买么?

东风风神奕炫MAX暗夜版

基于DSMA模块化架构打造

在2021上海车展上,东风风神为我们带来了一款极具视觉冲击力的车型——奕炫MAX暗夜版。可以明显看到,奕炫MAX暗夜版采用了极为个性的剪刀门设计,同时还加装了诸多运动套件,整体看起来比奕炫MAX更加运动,非常符合追求个性和运动感的消费者的审美。

奕炫MAX暗夜版的内饰设计与奕炫MAX极为相似,只不过其配色为黄黑配色,与外观相呼应。动力部分,基于DSMA模块化架构打造的奕炫MAX暗夜版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可达150kW的1.5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7DCT变速箱。官方表示,该车的百公里加速能进入6秒俱乐部。

买车君获悉,奕炫MAX暗夜版有量产计划,而根据奕炫MAX的定位来看,奕炫MAX暗夜版的具体售价预计在十多万。如果真是这样,那国内汽车市场很可能又会多出一款热销的国产运动轿车。

有消息显示,长安欧尚X5这款SUV也将推出采用剪刀门设计的车型,并且将会在今年成都车展亮相。总之,目前采用剪刀门设计的国产新车逐渐增多,这可能预示着这一独特设计将会成为自主品牌新的设计潮流。如果是你,你会选择采用剪刀门设计的车型吗?欢迎跟买车君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