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摩托巨头抢滩2021北京摩展,日系4家有人掉队

2021年06月01日 15:17: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你是否发现,近两年身边的摩托车越来越多了?摩托车不仅可以带来便捷的出行还可以提供无法替代的驾驭乐趣。很多年前,由于我们的摩托市场很小,全球各大摩托品牌都不待见,导致早期喜欢摩托的玩家通过各种渠道从国外倒腾大排回来玩,碣石、苏H等关键词是那个摩托年代的尴尬记忆。2021北京摩托车展上,看到很多新品登陆,着实有些惊喜。但更让我感到自豪的是,拥有丰厚摩托文化底蕴的欧洲最大两轮摩托车制造商-比亚乔集团携8款新车热情拥抱了我们。

其实在很多年前,比亚乔集团就开始引进了众多品牌和经典车型,在市场上得到充分肯定。比如经典文艺的Vespa,韵味十足的Moto Guzzi,实用舒适的Piaggio,以及主打高性能的Aprilia。在2021北京国际摩托车展上,比亚乔集团一口气带来了27部展车,亮相8款新车。(Vespa 75周年特别版、Vespa Elettrica、Piaggio Beverly 400、Piaggio ONE,2021款 Medley,Aprilia RS 660和Tuono 660。)

首先出场的是两台名副其实的中量级猛兽,Aprilia RS 660 和 Tuono 660,外形上RS 660采用Aprilia家族式的运动风格设计。前面LED灯组采用三灯设计可根据光线强弱自动开启,而且还有转向辅助照明功能。

搭载的并列双缸659cc发动机,可在10500rpm输出100hp最大马力。最大扭矩67N·m则在8500rpm爆发,而且从4000rpm开始就输出80%的扭矩,6250rpm时就可以达到90%的扭矩,配合五种骑行模式,兼顾不同骑士的技术以及路况需求。

电控方面RS660配备了弯道ABS、ATC牵引力控制系统、AWC防翘头控制系统、ACC定速巡航系统、AQS快速换档系统(双向)、AEB发动机制动系统、AEM发动机图谱,提供不同发动机图谱用于改变发动机的特性以及发动机动力输出。

Tuono 660是RS 660的街车款,外形很相近,但发动机裸露的更多,采用高车把设计营造较为直立的骑行姿态,两款车型完全是两种不同的驾驭风格,如果您偏向于赛道的速度激情RS 660是个不错的选择,喜欢刷街那Tuono 660是个不错的伙伴。

Aprilia RS 660参数

发动机:并列双缸4气门水冷发动

缸径与冲程:81 x 63.93 mm

排气量:659 cc

压缩比:13.5:1

最大功率:73.5 kW (100 hp) / 10,500 rpm

最大扭矩:67.0 Nm / 8,500 rpm

变速器:6档变速,双向快排

离合器:滑动离合

电子控制系统:ATC牵引力控制系统、AWC防翘头控制系统、AEB发动机制动系统、AEM发动机图谱、ACC定速巡航系统

前悬挂:KYB 41mm倒置前叉。行程:120mm。

后悬挂:单避震悬挂。行程:130mm。

前制动:320mm双碟刹Brembo径向四活塞卡钳。

后制动:220mm碟刹Brembo独立双活塞卡钳。

ABS:弯道ABS系统

前胎:120/70 ZR 17

后胎:180/55 ZR 17

座高:820 mm

整备重量:183 kg

油箱容量:15L(包括4L储备容量)

Vespa Elettrica是款全新的电动踏板车,其外形继承Vespa优雅时尚的一贯风格。性能方面在Power模式下,可以做到70km/h的最高时速。ECO(经济模式)模式下还可以做到45kw/h的时速,这时续航可以达到100km左右。Power模式则是续航70km左右。最大峰值功率可达4kW,扭矩可达200N·m,上坡加速都不是问题。

充电也很方便,普通家用220V电源4小时就可充满,并且它还带有动能回收系统。同时Vespa Elettrica的电机和电池无需维护,同时配备无钥匙启动、USB接口。

Vespa Elettrica参数

电动机:比亚乔无刷电机,带动能回收系统(KERS)

功率:3.6 kW(峰值4 kW)

最大扭矩:200 Nm

电池:比亚乔4.2 kWh锂电池组,LG Chem电芯

电池电压:48 V

电池容量:86 Ah

充电时间:4小时(220V)

车身结构:一体式钢制车身

前悬挂:单摇臂液压减震器

后悬挂:液压单减震器

前轮辋:压铸铝合金3.00x12

后轮辋:压铸铝合金3.00x11

前轮胎:110/70-12

后轮胎:120/70-11

前制动:200mm不锈钢碟刹盘

后制动:140mm鼓刹

座高:790 mm

轴距:1350 mm

比亚乔旗下品牌Vespa的75周年之际,推出了Primavera 150和GTS 300两款75周年特别版车型。建议零售价分别为3.88W和5.88W,每辆特别版车型还有专属纪念礼包。

两款车型依旧保持了Vespa铁壳羊的本质,全新的金色外表配上经典的“领带”装饰、侧板75字样以及镀铬细节,让其更显华丽。在具有特殊意义的同时,个人感觉又一款摩托理财产品诞生了。

Vespa Primavera 150 75周年特别版参数

建议零售价:3.88W

发动机:I-get四冲程三气门单缸发动机

供油系统:电子燃油喷射PFI

排气量:155cc

最大功率:9.5 kW / 7,750 rpm

最大扭矩:12.8 N·m / 6,500 rpm

变速器:CVT无级变速

前悬挂:单摇臂液压减震器

后悬挂:四段预载可调液压单减震器

前轮辋:压铸铝合金3.00x12

后轮辋:压铸铝合金3.00x12

前轮胎:110/70-12

后轮胎:120/70-12

前制动:200mm不锈钢碟刹盘-ABS

后制动:140mm鼓刹

轴距:1334 mm

Vespa GTS 300 75周年特别版参数

建议零售价:5.88W

发动机:HPE单缸4冲程4气门发动机

供油系统:全新电子燃油喷射

排气量:278cc

最大功率:17.5 kW / 8,250 rpm

最大扭矩:26 N·m / 5,250 rpm

变速器:CVT无级变速

前悬挂:单摇臂液压弹簧减震器

后悬挂:四段预载可调双液压减震器

前轮:压铸铝合金3.00x12” 轮胎120/70-12"

后轮:压铸铝合金3.00x12” 轮胎130/70-12"

制动系统:双通道ABS + ASR

前制动:220mm不锈钢碟刹盘 - ABS

后制动:220mm不锈钢碟刹盘 - ABS

轴距:1375 mm

燃油箱容量 :8.5(± 0.5 ) L

除了上面优雅的Vespa Elettrica电动踏板之外,还有一款Piaggio ONE也颇为抢眼。

Piaggio ONE共推出三种版本分别为最高时速45km/h,ECO模式续航55km左右的Piaggio ONE版,ECO模式续航100km左右的Piaggio ONE+版,以及最高时速60km/h,ECO续航85开门左右的Piaggio ONE Actice版,而且Actice版还配有CBS制动。

配置方面采用了全彩仪表、整车LED、无钥匙启动、动能回收系统。电池方面ONE配备1.4 KWh电池,重10kg;ONE +和 ONE Active配备功率较大的2.3 kWh电池,重15kg。ONE和ONE +两种类型的电池可以通过简单的插入或移除间隔件实现互换。完全充满电只需6小时(220 V电压)。电池组的效率较高,可进行800次完整的充电循环。在800次充电周期之后仍能保留70%的容量。

Piaggio ONE参数

建议零售价:1.78W起

电机:无刷电动机,带动能回收系统(KERS)

输出功率:ONE /ONE +:1.2 kW、ONE Active:2 kW

扭矩:ONE / ONE +:85 N·m、ONE Active:90N·m

电池:1.4 kWh锂电池(ONE + 和ONE Active:2.3 kWh)

电池电压:48 V

电池容量:29 Ah(ONE + 和ONE Active:48 Ah)

充电时间:6小时(220 V)

车架结构:高强度钢管车架

前悬挂:单臂液压减震器

后悬挂:双液压减震器

轮胎:100/80 - 10”

制动系统:前后175mm刹车盘,ONE Active配前后联动刹车系统(CBS)

座高:770 mm

轴距:1215 mm

全新的Piaggio Beverly 400,进行了全面升级,搭载的400cc hpe发动机也是首次亮相。有着26kW/7500rpm的最大功率以及37.7N·m/5500rpm的最大扭矩,并且首次搭载比亚乔专利PCV系统(主动曲轴箱通风阀),由内置于发动机曲轴箱中的两个叶片组成,旨在减少泵气损失,进而增加车辆动力。

双摇篮车架使用高强度钢管和压制金属板制成,前方结合配35mm Showa前叉,后悬挂安装一对Showa双液压弹簧减震器,带有五段可调弹簧预载,搭配前16后14寸的轮胎,可实现更好的操控体验。

科技配置上还有无钥匙启动、多功能液晶仪表、全车LED以及人机互联系统。

Piaggio Beverly 400/ S参数

建议零售价:6.99W

发动机:四冲程单缸hpe4气门发动机

排气量:399 cc

最大功率:26 kW / 7500 rpm

最大扭矩:37.7 N·m / 5500rpm

供油系统:电子喷射

冷却系统:液冷

变速箱:CVT无级变速器

离合器:自动离心多片湿式离合器

车架:双摇篮式高强度钢管车架

前悬挂:伸缩式液压前叉

后悬挂:五段预载可调液压双减震器

ABS系统:Bosch双通道ABS 10.0

前制动:直径300mm制动盘25.4 mm双活塞浮动卡钳

后制动:直径240 mm制动盘22 mm双活塞浮动卡钳

前轮胎:120/70 - 16

后轮胎:150/70 - 14

轴距:1550mm

座高:821 mm

整备重量:195 kg

油箱容量:12L(含2L储备容量)

比亚乔还发布了新款Piaggio Medley 150 ABS/S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2.88W和2.98W。它们搭载了全新Piaggio I-get发动机,155cc可输出12.4kW/8750rpm最大功率和15N·m/6000rpm最大扭矩。进气系统也得到改进,配备了全新的轻量化遥杆,进一步优化燃烧效率,而且还有自动启停功能。悬挂方面采用前33mm正立式减震和后5段预载可调减震,再搭配前16寸后14寸的大轮,营造出舒适的骑行体验。

新款Piaggio Medley 150 S还标配了Piaggio MIA系统(Medley选配)通过连接手机可查看车辆骑行信息、车辆状态等丰富的数据、显示来电。此外,该系统可在熄火时保存停车位置,方便在拥挤的街道中找到您的爱车。

Piaggio Medley 150 ABS/S参数

Medley 建议零售价:2.88W

Medley S建议零售价:2.98W

发动机:I-get单缸水冷四气门

排量:155cc

最大功率:12.4kW/8750rpm

最大扭矩:15N·m/6000rpm

前减震:33mm正立式

后减震:5段预载可调双减震

前制动:260mm单盘

后制动:240mm单盘

油箱:7L

意大利是传统摩托车强国,拥有璀璨的摩托车文化。意大利比亚乔集团如此重视中国市场彰显了我国在摩托车领域的国际地位。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了另一个摩托强国日本四大家也纷纷到来,只是这次在北京摩展的表现不尽相同。本田最重视,虽然国产本田CB400F/X没来,但凭借CB1300、新款XADV、新款NC750X等硬货也让人称好。川崎把公升级当家花旦ZX-10R搬出,铃木展位不大,但车型很全,服务人员很热情。雅马哈虽然带来了R 3和XSR900,但并不允许试坐,成为摩友吐槽最多的展位之一。能看出,2021北京摩展这一轮欧洲车厂略胜一筹,后续我们看看日系四大家如何发力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