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陆集团:贯穿式中控大屏幕方案已成熟,2024年投入量产

2021年06月01日 16:0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随着智能汽车的发展,今后汽车中控屏,也会进入全面屏时代,所谓全面屏就是整个中控台前部全都是大屏幕。类似的设计我们已经在拜腾汽车上见到过了。但是这样的解决方案目前还不是十分成熟,并且价格也比较昂贵。

所以现在有一些汽车厂商找出了折中的方案,比如说理想汽车吉利汽车,是通过三个横置的小屏幕连接起来的,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这样的设计,迟早会被淘汰。

近日,大陆集团宣布,贯穿式的中控大屏幕方案已经非常成熟,将会在2024年投入量产。到时候,贯穿式中控大屏幕的价格或许会进一步下降。

大陆集团一直专注于开发,驾驶员全部显示器的解决方案。应用于左右A柱整个区域的显示器的解决方案,目前是越来越多,很多车上已经在使用。但是屏幕大并非是终极目的,终极目的是将车内的功能,包括信息娱乐应用于大屏幕当中。

从屏幕上来说,大陆集团目前研发的叫做“柱对柱”解决方案,简单的来理解就是从车头一左侧的A柱,到车头右侧的A柱,成为贯穿的大屏幕。到时候显示屏幕的尺寸和操作都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对于汽车来说之前强调的动力总成,慢慢地会变成屏幕的尺寸和用户体验。

目前,大陆集团年供应全球1.2亿台人机交互产品,全球有1/4的汽车配备了大陆集团的技术。随着自动驾驶重要性的增加,我们在车上的时间变得越来越重要,这反过来又增加了对车载用户体验解决方案和服务的需求。

驾驶舱的演变:从模拟仪表盘到数字用户体验

车速表、转速表和燃油表等传统仪表组的时代已经结束。考虑到随着智能汽车时代的到来,车辆中安装的新功能和数字服务的数量越来越多,传统的针式仪表盘和中控台现在是静态和不灵活的。此外,以驾驶员为中心的解决方案已不再适用于当今车辆乘员可用的广泛通信和信息娱乐服务。相应地,中控屏的尺寸在过去几年中持续增长,这为设计方面带来了新挑战。

汽车厂商有多种设计可供选择,从平板显示器到曲面显示器,横置或者纵置,或者不规则形状。前座的驾驶员和乘客可以轻松使用各种类型的显示器。此外,随着尺寸的增加,可以在一个显示器下连接多个显示屏幕,允许多个显示屏进行内容的互动。

此外,大陆集团不断开发智能硬件和软件解决方案,以简化驾驶员与车辆之间的安全多模式交互。

从特殊的裸眼 3D 显示器到“柱对柱”显示器,大陆集团是数字驾驶舱发展的先驱。除了进一步开发屏幕解决方案外,大陆集团还通过驾驶舱高性能计算机等概念推动汽车电子架构的创新。从未来少数高性能计算机将取代许多现有专用控制设备的角度来看,“柱对柱”显示器是更进一步的演进,是汽车逐渐融合到移动数据中心不可缺少的一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