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单踏板”、雷克萨斯NX、传祺GS4 PLUS

2021年06月01日 17:00: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特斯拉的“单踏板”遭质疑?工信部这样回应

不知道大家平时乘坐电动网约车是否有轻微头晕的感觉,其实我身边很多人都吐槽过这个问题,我认为罪魁祸首是电动车的动能回收系统匹配不好导致顿挫感明显,即使是老司机掌舵,也较难控制好脚下的动作。而眩晕是小事,如果操作不当,甚至还会影响行车安全。

特斯拉目前在售的Model 3和Model Y车型均采用“单踏板模式”,简单理解就是强制性将动能回收力度调到最强,一松开油门就有强烈的减速感,从而可以用油门进行“刹车”,新手、老手都需要适应一段时间,毕竟整个逻辑以及腿部肌肉反应都是要重新学习的。

近日有网友因为特斯拉这个设定,向工信部提交信件,网友认为这个操作逻辑违背了一般的汽车驾驶常理,所以希望工信部给出相关回应,具体请看文中两图。

而工信部也确实作出回应,认为这种较强的动能回收方式,是新能源车共有的特性之一,并非特斯拉独占的技术,所以还请用户在购买此类车型之前,做好相关的“功课”,了解它们的驾驶特性,以确保行车安全。各位你们怎么看待这个问题呢?欢迎在留言区讨论。

国产SUV的又一猛将

近日广汽传祺GS4 PLUS正式开启预售,价格区间为13.5-14.6万元,分别有三个车型,将搭载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全部匹配爱信的六速自动变速箱,据闻将在第三季度正式上市。

新车可以理解为目前GS5的替代车型,并且归纳在GS4家族,而“PLUS”的后缀证明了新车比目前在售的普通版GS4车型无论是从配置还是机械规格上,都将有所升级,主打对品质感有更高要求的用户,与普通版并不冲突。

它的长宽高达到了4710mm/1885mm/1726mm,轴距为2710mm,明显比GS4大一圈,并且提供三款样式的轮毂供选择。相比于造型,内饰部分的设计更能捉人眼球,非常简洁又具有科技感,并且某些版本还采用了深红色的真皮内饰。

我认为新车上市后将会与长安CS75哈弗H6等自主品牌劲敌一同较量,而广汽传祺GS4 PLUS的最大优势我认为是驾驶部分。经过试驾后,底盘的平衡感和滤震舒适性令我有点震惊,并且动力表现也十分有看头,我们甚至可以展望未来是否会推性能版或者四驱版。

这次不会跳票了吧?全新雷克萨斯NX

新车发布日期遭到跳票,一般来讲是两个原因,第一是故弄玄虚,卖卖关子;第二是遇到了技术难点,需要花更长时间去攻克。我不知道全新的雷克萨斯NX属于哪种情况,但最近有消息称,新车可能将在6月12日拉开帷幕的粤港澳车展上进行首发,而先前曾计划于在上海车展亮相。

作为雷克萨斯SUV家族的中坚力量,全新NX将会诞生于TNGA架构,并且有可能会推出众多动力总成的车型,例如燃油系列的NX250、NX350;混动系列的NX300h、NX350h、NX500h、还有插混的NX450h+和纯电的NX500e,简直令人犯了选择困难症。

外观造型没什么亮点,相较于现款改动并不算翻天覆地,但这套设计语言用了许多年还是让人觉得科幻前卫。内饰部分可以看出中控屏幕的尺寸巨大,并且采用了拼色的真皮进行混搭,值得留意的是门板上采用了旗舰车型LS的饰板设计。

雷克萨斯NX在南方沿海地区的销量非常不错,甚至在路上的能见度可以和奥迪Q5L宝马X3这种豪华品牌大热门相媲美,而经销商的价格据闻也比德系三强要坚挺不少。

选它还是入门BBA?君越艾维亚先享型上市

别克在大家心目中的印象仿佛与豪华并不沾边,但为了抢占B+级的市场,所以别克君越诞生了艾维亚系列用以满足对豪华有幻想的客户,而近日再推新车型,名为先享型,售价为26.58万元,那么究竟是选择这种“高价”B级车还是咬咬牙上BBA的入门车型呢?

其实在不考虑品牌附加值的情况下,我个人还是更偏向这种“满配”的车型,毕竟自己开车、家人乘坐的用途居多,而舒适性的配置来得比车头悬挂着什么LOGO来得更实在。

这款别克君越艾维亚先享型将搭配专属梅洛酒红车漆,并采用同为专属的Avenir车标和新设计的19英寸轮毂。动力方面,它将继续搭载Ecotec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7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和君威GS保持一致,但不知道输出的调校是否更偏向平顺而非运动,而与之匹配的是9速自动变速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