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力与普通版没差别,加套件就运动?名爵6 XPOWER怎么选

2021年06月01日 17:15: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现在的汽车市场,是由年轻人主导消费,那怎么才抓住年轻人的心?

领克在两年前给出了一个答案,给年轻人出一辆不用改装就挺有样儿还有不错动力的车,推出2年的03+收获了新车下线第1万辆。

运动化的车型虽然小众,但市场认可度还是有;有市场,那就不缺效仿者。上汽名爵开始加快运动化车型的进程,推出了一款名爵6 XPOWER车型。

目前这款车具体售价还没公布,5月29日开始接受预定,然后每月限量100台。那这台车值不值得买?

别被它唬住,只是视觉效果

"XPOWER"是名爵推出的个性运动改装子品牌,名爵6 XPOWER是该品牌推出的第一款量产车型。没公布预售价格,只推出了一个交9.9元意向金订购、每月限量100台。

三个关键点,这车卖给年轻人、有原厂合法改装、限量销售。

为了让这台车看着运动,有别于普通版车型的宽体设计、原厂空气动力学套件、最大马力305PS插混系统、6活塞卡钳、米其林高性能半热熔花纹轮胎等配置都给堆上来了;然后,还有一个专属的"骐骥绿"纯手工金属车漆。而且,车内用了大面积翻皮毛材质包裹,加上绿色缝线处理,内外一起都在极力营造"运动感"。

当然,自主品牌推出一台运动化并且原厂改装的车型,这个现象是个好事儿,让消费者有了更个性的选择。

车内外看着都特运动,动力肯定不能差,最大马力305PS、最大扭矩480牛·米、纯电续航70km。对,用上了名爵6 PHEV那套MG E-DRIVE插电混动系统,匹配的是二代10速EDU电驱变速箱,完全照搬。

所以,这台名爵6 XPOWER的售价可以参考名爵6 PHEV版本14.58-17.58万元,或许还会更贵。

为什么说可能会更贵?因为名爵6 XPOWER上的大部分改装件都来自英国进口,例如制动卡钳、制动总成、避震等配件都是。

那么问题来了,这样看来消费者最后花钱买来的可能只是运动化改装件;名爵的XPOWER改装品牌,对旗下车型的动力调校和名爵6 PHEV版动力参数一致,只对外观、内饰进行改装。

普通版还是XPOWER?

介绍完了那再看看买哪款吧,名爵6 XPOWER会推出两款,官方改装的大师版以及和用户一起打造的共创版。

两款车具体有什么区别现在还不得而知(共创版配置信息暂未公布),然后大师版在舒适性配置上拥有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电子档把、自动驻车、运动座椅、前排座椅加热、运动方向盘、定速巡航、外后视镜自动折叠、内后视镜手动防炫目等功能。

然后,在名爵6 PHEV车型上已经配备的例如360°全景影像、胎压监测、12.3英寸液晶仪表、10.1英寸触控屏幕等配置在名爵6 XPOWER大师版上也都出现了,而且互联系统用的也是斑马智行3.0。

配置该有的都有了,其实名爵6 PHEV车型的标配就已经挺多了。然后就牵扯到一个问题,到底要不要选择XPOWER版本?在动力数据相同的情况下,影响你购买决策的只有那套改装套件;名爵6 XPOWER更多只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名爵6的"运动"定位,有点儿像领克03+反哺领克03那套路。

最后,想订的赶紧去,每月限量100台,犹豫错过你可能会后悔,也可能会庆幸。

总结

正常情况下这种带有"运动""自主品牌"标签的车型,很容易把它和领克03+放在一起比较;但如果你要在名爵6 XPOWER和领克03+两者中做选择,我不推荐你选择前者,虽然它动力更强,但1.5T的发动机+运动套件就能满足你了?

至于普通版和XPOWER版本的选择,选前者够用,选后者锦上添花张扬个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