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度与吉利“合资”造车,明年4月实车亮相!支持L4级自动驾驶

2021年06月01日 17:16:02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此前吉利控股集团宣布与百度组建智能电动汽车公司,全新合资公司命名为“集度汽车有限公司”,注册资金为20亿元人民币。网上车市从集度汽车官方获悉,集度首款纯电动车将于2022年4月北京车展上发布,基于吉利SEA浩瀚架构打造,与即将上市的极氪001同平台打造。根据双方合作来看,一定程度上可理解为是吉利为百度代工,整体上是工程技术的支持。(配图为极氪001,不代表集度)

<a href=吉利与百度合资造车 SEA架构打造-明年4月发布-图1"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B1B885AFEE7B90A1EEB97C6E991621578FAC6B2E_size143_w680_h434.jpeg">

<a href=吉利与百度合资造车 SEA架构打造-明年4月发布-图2"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D99A7FCBB4C8266E023EA10C21B629D7B420596C_size84_w680_h434.jpeg">

吉利和百度的合作可谓是强强联手,双方将不断加深技术合作,以实现技术共享。据悉,集度汽车在做好主导工作的同时,会沿用吉利的供应链网络和资源,产品上主要基于吉利SEA浩瀚架构推出纯电动车型,并根据不同产品针对技术细节进行相应的调整和改进。吉利SEA架构可打造轴距在1800mm-3300mm范围内的产品,支持智能汽车全生命周期的FOTA,未来可适配全自动驾驶能力。

<a href=吉利与百度合资造车 SEA架构打造-明年4月发布-图3"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D95C5A0BD7463D57673F0194B5AA8DE436C322D7_size76_w680_h434.jpeg">

而百度则是在自动驾驶领域有极大的技术优势,威马、广汽、长城现代等车企都选择采用百度Apollo辅助驾驶系统,国际知名投行瑞穗甚至给予了百度Apollo系统400亿美元的估值,并认为百度Apollo极有可能成为中国智能交通的技术标准。在拥有吉利和百度双重加持下,集度汽车的未来也被业内所看好。集度汽车公司CEO夏一平表示,集度首款亮相车型支持L4级自动驾驶系统,未来每1-1.5年会推出一款新车型。在未来的五年,集度汽车预计将持续投入500亿人民币,并且将在今年3-4季度接受外界的社会融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