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完胜理想ONE?岚图FREE将上市,增程式混动该怎么选?

2021年06月01日 17:25:03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目前市场上有很多新能源车型,大都以纯电为主,而目前的相关充、换电设施建设还远没有达到完善的程度,纯电动车用户多多少少会有一些里程焦虑。因此,增程式混动车型就是目前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在多数城市既能上绿牌又没有纯电车的里程焦虑。目前市面上能买到的增程式混动车型也并不多,理想ONE算是一个代表,即将上市的岚图FREE则是一个有力的挑战者。此外,华为智选SF5和风光E3也是相对亲民价位中不错的选择,今天圈哥就为大家盘点下四款车各自的特点吧。

理想ONE:尺寸最大的增程式混动车

理想ONE目前已经迎来了2021款新品,其外观相较于2020款并无明显变化,主要优化了一些细节。例如新款产品的星环日行灯,提升了其点亮后的均匀度,不会再有廉价的颗粒感。整个外观依旧是平直稳重的车身线条,平滑过渡的车尾能保证较好的内部空间,对于一款6座车来说,算是很合理的设计。5030/1960/1760的尺寸,2935毫米的轴距,除了外观气场强大外,内部空间也十分宽敞。

理想ONE的整个内饰做工用料也没有毛病,大量的皮质和软性材料的使用符合自身定位。新款还加入了反向放电功能,输出220V/10A最大2200瓦的功率,野外露营可作为电源使用。不过其争议最大的点在于其动力总成,最大功率245千瓦,峰值扭矩455牛·米,零百加速仅需6.5S,数据很棒。争议在于其使用了一款1.2T三缸机作为增程器。虽然其并不直接参与驱动,但试想,如果消费者花30多万元买了一台以三缸机为主要动力来源的车,似乎是有那么一丝不妥?

岚图FREE:4.5S破百,还带空气悬挂

岚图FREE高度还原了概念车型iFree的设计理念,扁平化的车头造型显得运动感十足,直瀑式中网则保留了一定的视觉厚度,扁平化的大灯与其相接,营造出不错的整体感。但岚图FREE毕竟是一台SUV,这样的设计能在运动感和气场上找到一个不错的平衡。其侧面采用高腰线设计,车窗的面积相对缩小,整车视觉中心进一步下降,凸显其运动风格。

岚图FREE车长超过4.9米,轴距达到2960毫米,全系5座,内部空间非常宽敞。车内用料非常下本,几乎都是皮质包裹,辅以木纹和镀铬饰条,整体质感非常高档。三块12.3英寸联屏在如今双联屏已经审美疲劳的阶段再次让人眼前一亮。高配车型还带空气悬挂,非常厚道。动力方面则提供了纯电版和增程版,我们今天主要聊增程版,其采用了1.5T四缸发动机+双电机的动力组合,输出510千瓦,最大扭矩1040牛·米,零百加速仅需4.5S,对比理想ONE优势很明显。

华为智选SF5:不讲故事,潜心造车

华为智选SF5是赛力斯与华为深度合作产物。不同于一些新势力造车“讲故事”,或者“PPT造车”,其拥有工业4.0为制造标准的两江智能工厂,早在车辆发售前就投入巨资建立工厂,质量和产能相对都更有保证。华为智选SF5采用了“自然生命美学”设计理念,整车线条柔顺动感,上扬的腰线赋予整车一种向前扑的动态视觉感受,符合其轿跑SUV的定位。配合Σ型的日行灯,辨识度极高。

华为智选SF5的内饰以简约为主,贯穿式空调出风口配合层次分明的仪表台,配合诸多软性材质和木纹装饰,档次感不错。17英寸的中控大屏,后期还将通过OTA的升级方式陆续开启HUAWEI HiCar功能,可实现多场景语音操控,HUAWEI SOUND整车立体环绕系统也全系标配。其动力总成同样与华为密不可分,SEP200电机+ HUAWEI DriveONE三合一电驱动系统的四驱组合,405千瓦/820牛·米,4.68S即可破百,堪比跑车。

风光E3:恐怕是最亲民的增程式混动车了

东风E3定位紧凑级SUV,增程版车型与纯电动版外观差异不大,只是因为有发动机的存在,前格栅不再是封闭式。大尺寸前格栅与狭长的大灯呼应,营造出一种前低后高,视觉上向前扑的运动感。圆润的线条配合紧凑的车身,加上增长版车型全系标配的18英寸轮圈,看起来也是个“精神小伙儿”。

风光E3的内饰设计比较出彩,造型类似飞机发动机的出风调很别致,三幅式D型运动方向盘战斗感十足。仪表台上部和中部均采用软性材质,以这个价位来看,用料比较厚道。动力总成方面,其增程版车型搭载一款1.5L四缸增程器和电机组成的增程系统,输出120千瓦,最大扭矩300牛·米,零百加速9.5秒,综合续航里程950公里,家用完全足够。最关键的是,其入门车型指导价仅为12.98万元,可以算是最亲民的增程式混动车型之一了。

在《车壹圈》看来,对于充、换电设施配套不完善的地区,一辆能上绿牌能插电能烧油的增程式混动车是个不错的选择。理想ONE适合有5座以上需求的家庭,前提是你对三缸机不排斥。岚图FREE增程版轴距和动力均超过理想ONE,同价位车型还配空气悬架,更适合5座需求的家庭。华为智选SF5则提供了一个轿跑SUV的个性外观,华为的各项技术,以及不输岚图FREE的强悍动力,适合喜欢轿跑的朋友。而如果你预算有限,但又不想被里程焦虑困扰,那风光E3可以了解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