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儿童节快乐!所以给大家推荐点“带娃车”

2021年06月01日 17:31:04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各位小伙伴儿们,“儿童节”快乐呀!

每次到了儿童节,我都会有一个想象:要是能回到小时候该有多好?那个时候不仅无忧无虑,而且父母也还年轻,总之一切都那么美好。

话说回来,人都是会长大的,也有一天会为人父母。所以作为一个汽车媒体人,今天就来给大家推荐一些适合带娃的车。而且我推荐的这些车型,保证大家满意。

欧拉好猫

大家一定很诧异,为什么我推荐的第一款车是辆电动车?而且还是一辆尺寸并不大的小型车。

事实上,大家都有一个错觉,那就是必须要空间大才适合带娃,才有保姆车的感觉,但反而忽略了孩子需要的是什么。孩子需要的是好玩,有乐趣,在车上的时候不那么无聊。

欧拉好猫这款车,首先从外观上就长得非常Q萌,除了能吸引女生,也非常符合小孩子的审美。在车内,欧拉好猫内置的ORA Smart-café智能人机交互系统,里面虚拟了一个管家猫侍者,其不仅形象也非常Q萌,而且还能进行语音交流。

比如当大人们有事情需要段时间离开的时候,让管家猫侍者给在车里等待的小孩子放首歌,或者讲个故事,放点动画,他也能够在车里呆得住。另外最重要的是,欧拉好猫还带有车内监控,大人短时间不在车内也随时可以查看小孩子在车内的情况,非常的省心。

而在续航能力上,欧拉好猫最低有401公里,最高可达501公里,在整个10万级电动车里都是比较出色的,带上孩子去郊区甚至更远的地方都不是问题。再加上电动车也没有恼人的发动机噪音,大人开起来更加舒心,小孩子在车上睡觉也更加安稳。所以,大家觉得欧拉好猫是不是一辆很不错带娃车?

雪佛兰沃兰多

在10-15万这个价位,大家可能会觉得别克GL6吉利嘉际等更适合带娃,但其实雪佛兰沃兰多在我看来更加适合。

首先和别克GL6相比,它们俩虽然本来是换壳车,但沃兰多目前的优惠更加给力,线下差不多便宜了2万块。同时在安全配置上,对应车型的沃兰多并没有比别克GL6有明显的缩水。另外,沃兰多提供了5座和7座可选,而别克GL6只有6座,那么对于七口之家的家庭,沃兰多的7座显然就更加合适了。

吉利嘉际相比,优惠之后两者的价格相差不大。甚至单论产品力吉利嘉际的综合素质还要更强。之所以会更推荐沃兰多,一方面是吉利嘉际的油耗相对偏高,另一方面则是底盘的舒适性相对一般。

相反,得益于1.3T+48V轻混的加持,沃兰多在综合油耗上至少比嘉际低1L,同时得益于前后独立悬挂的设计,沃兰多在遇到一些比较大颠簸的或者细碎的路面的时候,整体的过滤效果比吉利嘉际更好一点,对于天生爱动的小孩子来说,舒适性甚至安全性因此稍微高一点。当然,吉利嘉际也绝对是这个价位非常适合带娃的车型。

本田奥德赛

终于到了大家最喜欢的车型,奥德赛。不得不承认,奥德赛可以说是目前20-30万价位里,在带娃方面不一定是做得最好,但绝对是最为全面的一款车型。

首先是空间,奥德赛无论是乘坐还是装载空间都是同级别当中的佼佼者,同时由于MM理念和本田魔术师的称号,其在车内许多地方都设计了储物格或储物槽。比如小一点的孩子的奶瓶、尿布,大一点孩子的零食、玩具,都完全不用担心没有地方放。

其次在舒适性方面,奥德赛的整车的座椅都做得非常柔软,同时还针对国内消费者做了很多“科学”的设计。尤其是被称为“航空座椅”的第二排,不仅可前后移动,甚至还可以左右移动,而且还有靠背调节和腿托,舒适性可见一斑。另外,奥德赛的隔音也是做到了非常高的水平,基本可以和别克GL8不相上下。

最后还不得不提一下它的保值率,虽然和小孩子没有什么关系,但对于带娃人群来说还是比较重要的。因为很多人买奥德赛这样的车,更多就是为了让孩子在小的时候或者家里的老人乘坐更加的舒适,但当孩子长大了,这样的车开起来反而是种累赘,所以很多人这个时候便可能会选择卖掉。所以奥德赛的超高保值率,也在某种程度上帮助了家庭开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