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祺GS4 PLUS开启预售,这定价又要扑街?

2021年06月01日 17:40: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这段时间广汽传祺的大动作不断,前脚旗下的全新紧凑型运动轿车影豹刚开启盲订,后脚就又发布了曾经可比肩汉兰达的中型SUV—传祺GS8全新一代的预告图。每款产品都是颜值在线、实力抗打,但消费者对广汽传祺却是又爱又恨,因其“没有合资的命,却得了合资的病”,在售价定位方面没有丝毫含糊,导致其产品在性价比上总是有些差强人意,比如这次期待了很久的传祺GS4 PLUS,刚开启预售就给消费者们的头上,浇了一盆冷水。

广汽传祺GS4 PLUS从杭州工厂正式下线后,就开启了三款车型的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13.5-14.6万元,该车将于第三季度上市。虽然配置方面尚未公布,不过这个预售价的定位依旧让不少消费者唱起了凉凉。

如果简单了解过GS4 PLUS这款车的产品表现,会发现它和GS5有着颇多相似之处,这也是被网友们戏称为“新款GS5的换名车型”的原因。GS4 PLUS在前脸采用了两款风格不同的格栅设计,以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车辆侧面造型和GS5基本上保持一致。车身尺寸方面,GS4 PLUS长宽高分别是4710/1885/1726mm,轴距2710mm,和普通GS4大了不少,轴距和GS5保持一致。此外,GS4 PLUS在内饰布局、用料以及后备箱装载能力方面也和GS5并没有明显的差异。

值得庆幸的是,GS4 PLUS在动力方面除了搭载现款GS4车型的1.5T发动机外,还配备有和GS8同款的代号为4B20J1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2马力(185kW),峰值扭矩390牛·米,在参数表现上和同级竞品相比,还是有着不小的优势。传动系统均匹配爱信6AT变速箱。

当看到不同动力车型的预售价后,消费者们对“GS5换名”的争议也终于再次转移到售价定位方面。这次广汽传祺将GS4 PLUS两款1.5T车型的预售价分别定为13.5万元和13.9万元,2.0T车型的预售价是14.6万元。这样的预售价和同级竞品如哈弗H6长安CS75 PLUS等车型相比,确实有些高。比如1.5T车型的售价是13.5万起,这个价位区间是有着很多2.0T车型可选的,而预售价14.6万的2.0T车型,也未装备四驱系统,和同价位的其他2.0T四驱车型相比,也并没有太大优势。

如果说是想以品牌力支撑起这样的高售价,我也实在想不出广汽传祺长城长安以及吉利等自主品牌在品牌力方面有何过人之处。这在竞争愈发激烈的紧凑型SUV领域,要想强势出头,就需要在产品力和售价方面展现出十足的诚意。坦白说,广汽传祺在车辆用料以及三大件方面确实比较不错,但高定价的策略却让这些优势荡然无存,这种自己左脚拌右脚的迷之行为,着实让人哭笑不得。

当然也不是说让广汽传祺将GS4 PLUS的售价定位到不合乎常理的区间,只要和竞品们没有较大出入即可,毕竟自己的品牌力、市场口碑和保有量等方面不如别人,那就尽量将姿态放低,降低利润去迎合消费者,等销量慢慢有了起色,逐渐掌握了部分市场话语权,又何愁没有钱赚? 所以还是建议广汽传祺多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去考虑,而不是一味地让“水军”刷一些不存在的诚意,取得一锤子买卖的“智商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