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运动的丰田C-HR、实用的本田XR-V,年轻人会怎么选?

2021年06月01日 17:56: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C-HR是广汽丰田旗下最时尚、运动的一款车型,前几天我们迎来了它的小改款上市,价格区间为14.18-19.08万元。与其它合资小型SUV产品有所不同,C-HR并没有以实用或家用为主打,而是针对年轻消费者在设计上进行了更运动、时尚的打造。并且,在TNGA架构加持下,C-HR展现出了独具一格的产品个性。而作为C-HR的直接竞争对手,东风本田XR-V一直都是小型SUV的王者,无论空间、动力,还是实用性,在同级中几乎无可挑剔。那么,C-HR和XR-V到底谁的综合实力更强呢?

C-HR个性运动,XR-V潮流时尚

C-HR的颜值十分前卫,从车头看去硕大的保险杠配合梯形大嘴,十分饱满;高挑的大灯向车后方自然延申,动感十足;侧面线条流畅运动,后门隐藏式门把手很有双门"钢炮"的感觉。从车尾看去,C-HR有一个非常夸张的大尾翼以及回旋镖造型的尾灯,配合溜背式设计,带来的视觉冲击感极强。

XR-V作为征战国内小型SUV多年的车型,设计上没有丝毫落伍,很早就使用了隐藏式门把手、贯穿式后尾灯等时尚设计元素,并且经过时间的检验,产品完全符合国内多数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在内饰方面,C-HR试图做出和外形一样的个性运动感,环绕式中控台向驾驶者略微倾斜,营造出很强的驾驶氛围,非常符合产品气质,只是拥有大黑框的悬浮式中控屏,科技感稍差了些。

XR-V的中控台采用非对称式设计,圆形的空调出风口十分精致,内饰上使用了大量软质包裹,并且在很多位置设计了储物格,做到了精致与实用兼顾。

XR-V空间够宽敞,C-HR四轮独悬更稳健

XR-V全车长款高尺寸分别为4328*1772*1610mm,轴距2610mm;C-HR全车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390*1795*1565mm,轴距2640mm。从尺寸上看,两车都属于小型SUV的标准身材,C-HR在车长、车宽、轴距方面占优。

只是C-HR数据上的优势并没有体现在实际乘坐体验上,当前后排同时乘坐身高180cm的乘客时,C-HR后排乘客腿部空间只有1拳的余量,头部空间也只有一指的距离;XR-V的后排有1拳3指的余量,头部空间接近一拳。储物方面,拥有魔术座椅的XR-V也占尽优势,无论后备厢常规容积还是拓展能力都要强于C-HR。

当然,C-HR也有绝招,在底盘方面,拥有四轮独立悬架的它,行驶舒适性及稳定性都要明显强于搭载后扭力梁悬架的XR-V,这方面的提升,相信年轻消费者更喜闻乐见。

动力侧重点不同,C-HR配置有优势

在动力系统方面,XR-V拥有两套动力组合,1.5L(131匹)+6MT/CVT,以及1.5T(177匹)+CVT。C-HR也有两套动力组合,2.0L(171匹)+CVT,以及2.0L双擎(146匹+80kW电机)。根据两车的实际加速成绩来看,XR-V 1.5T+CVT车型百公里加速能跑进9秒,1.5L+CVT加速在11秒左右,C-HR 2.0L+CVT加速介于它们之间,百公里加速时间在9秒出头。不过,由于C-HR拥有同级罕有的2.0L双擎版车型,在驾驶感受方面肯定要比燃油车更好,也更省,所以在动力水准上,两车各有千秋。

在配置方面,C-HR有TNGA架构加持,在安全配置以及驾驶辅助配置上有着越级的实力,例如全系标配8个安全气囊,除最低配外,标配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等等,这些越级配置即便和20万元级的紧凑型SUV相比也丝毫不差。

XR-V虽然整体配置稍低,但十分合理,各排量、各版本车型之间有着很好的配置梯度,让人觉得每一款都会有存在的价值,在12-17万元价格区间内,消费者都找到一款适合自己的车型。

总结:

从定位上看,两车分属不同风格阵营,XR-V主打空间及实用性,适用更广的消费群体;C-HR主打潮流、运动,适合有个性的年轻人。在产品力方面,XR-V将实用性做到了极致,动力也达到了同级的高水准;C-HR大排量自吸+双擎的动力组合,要比XR-V水准更高。此外,C-HR还有稳健的底盘加持,因此行驶品质要比XR-V好上不少。而在TNGA架构加持下,C-HR还展现出极高的配置水准,尤其是安全和驾驶辅助配置,有越级的实力,只不过对于多数人来说,14.18-19.08万元的价格区间,这样的购车门槛确实有些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