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民首选的B级车,标配双层隔音玻璃,油耗4.2L,30天大卖24621辆

2021年06月01日 18:24: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如果想选择一款B级轿车,雅阁必然是个绕不开的选择,这从销量便可窥探一二。雅阁作为本田的中型轿车,在45年的发展历程中全球累计售出2200多万辆,国内累计销量超275万辆,其中,现款第十代雅阁上市三年便在国内斩获60万辆的销量成绩,其中90后车主占比高达50%,平均每6分钟就有1位90后选择第十代雅阁。作为连续两年的中高级车销量冠军,雅阁在2021年的表现依旧强劲,在刚刚过去的4月份,雅阁收获了24621辆的销量成绩,而迈腾、凯美瑞、帕萨特、天籁等竞争对手则是被雅阁远远甩在身后。

劲敌无数的中级车市场,雅阁为何能够做到脱颖而出?难道是因为优惠力度大?答案显然是否定的。根据我们从多地经销商处了解,目前雅阁大多优惠在1万元出头,相比迈腾和帕萨特动辄三四万的优惠力度,显然,雅阁价格并没有优势。而主要原因还是雅阁大概属于这个价位段唯一一台做到了实惠、保值、好看、机械素质良好这几个方面,面面俱到的车型。相比天籁、凯美瑞、阿特兹等日系同级车型,雅阁的全面平衡带来的极致中庸也恰好击中了轿车消费者最向往的人生哲学,让它几乎成为了中国消费者的购买B级车的首选。

首先从外观来看,相比同级别迈腾、帕萨特更偏向于商务,凯美瑞低调稳重,第十代雅阁的造型设计确实更容易吸引年轻消费者下单。其车头部分宽大扁平,U型中网格栅与周围边框、大灯之间形成贯通样式,兼顾了不错的整体感。车标两端较粗的镀铬饰板,表面采用深色电镀涂装,延伸前脸视觉宽度的同时,也显得颇有运动范儿。羽翼式LED大灯内部采用类似晶钻效果的灯组结构相当精致,并配备了自动大灯、自适应远近光、延时关闭等功能。下方两端雾灯周围辅以黑色烤漆边框点缀,配合造型突出的前唇,让前脸看起来十分激进。

车身侧面车顶弧线向后方下倾明显,形成一大块溜背式造型设计,毫不夸张地说,在众多溜背车型中,B级车的溜背还是雅阁看得最舒服。而平直流畅的腰线配以侧窗上沿的镀铬边框,以及侧裙处上扬的镀铬饰条,则给细节处增添了一丝质感,搭配大尺寸熏黑轮毂,营造出一种宽体轿跑的既视感。尾部上翘的小鸭尾搭配家族回旋式设计的尾灯造型,将气魄与张力展露无遗,底部造型粗壮的双边共两出排气都是真家伙,为车身增添了更多气势感,而豪华镀铬材质更加夺目。可以说,雅阁的造型直抵“颜值即正义”的新生代用户内心。

外观年轻化之余,作为中高级轿车,第十代雅阁的内饰依旧豪华感十足。环抱式座舱配合传统T型中控台设计,营造了更好的驾乘氛围,中控台上方采用大面积搪塑材质覆盖,搭配面板处的银色拉丝烤漆饰板,以及细节处的镀铬边框,整体做工和质感均有着不错表现。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造型中规中矩,表面的镀铬饰条提升了精致感。7英寸TFT彩色多用途信息显示屏,配合8英寸超宽悬浮式中控屏,充分迎合当下年轻消费者对科技感的追求,并通过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和CarPlay手机互联,在年轻人喜欢的智能交互方面走在时代前列。

而在其他配置方面,诸如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系统、无钥匙启动、倒车影像、自动驻车、电动天窗、皮质座椅/方向盘、手机无线充电、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自动双区空调、多层隔音玻璃、主动降噪系统等舒适科技配置在2021款车型上均为全系标配。此外集碰撞缓解制动、交通标识智能识别、全速段自适应巡航和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于一体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360度全景影像、自动泊车系统和远程启动等时下流行的智能化配置也没有缺席。毫无疑问,这些都是时下的年轻人喜欢的。

作为一款满足消费者舒适驾乘期待的中高级轿车,雅阁以接近4.9m车身长度和超过2.8m的轴距,再加本田独树一帜的MM空间设计理念,其空间表现在B级车中是无与伦比的。实际体验来看,前排驾驶座椅支持12向电动调节座椅,而且符合人体工程学,内部填充饱满厚实,能够带来不错的包裹性。后排座椅延续了前排设计风格,坐垫长度和腿部空间都有着不错的表现,配合后排超长中央扶手箱,家用和商用都没问题。而环绕立体声高级音响系统则进一步拉近了与年轻人的距离,另外后排座椅靠背支持整体放倒,又进一步提升车内的实用空间。

众所周知,“技术控”一直是广汽本田的品牌“标签”之一。在动力性能方面,第十代雅阁搭载燃油与油电混合两套动力总成。在4月份卖出的2万多台新车中,雅阁锐·混动的销量就达到了5508辆,增长幅度达到30.2%。更加出色的燃油经济性降低了用车成本,而销量也说明消费者对于本田混动的认可。雅阁锐·混动搭载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由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前后双电机组成,发动热效率高达40.6%,综合最大功率可达158kW,百公里加速仅为7.7秒,与此同时4.2-4.4L左右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在性能与经济性上都发挥更为极致。

除了混动版本这一销量增长点之外,燃油版本同样拥有很强的竞争力。1.5T发动机虽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但入门车型就拥有177马力,足以吊打大众EA211-1.4T;而高功率版本则拥有194马力,而同级别帕萨特、迈腾所搭载的2.0T低功率也才186马力,很显然本田地球梦发动机确实了不起,且百公里油耗低至6L。而在操控方面,前悬挂系统采用L型铝制前下臂结构,而后悬挂系统采用E型多连杆独立悬架,并通过降低重心、打造低臀位驾驶席、减少悬挂摩擦力等设计,带来了更加稳定的驾驶操控。

出色的外观、强劲的动力,以及更安全、丰富的科技配置,让十代雅阁在中央电视台举办的《2020中国汽车风云盛典》中荣获“年度最佳畅销车”称号;并在《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中以66.23%的保值率获得中型轿车保值率第一;十代雅阁还在2019年C-NCAP碰撞测试中荣获五星安全评价。所以,雅阁的成功是本田实实在在地,用技术打动人心。既然产品力已经到位了,那突出的销量自然是对广汽本田最好的回馈。那么,对于本田雅阁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