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儿童节遇上三胎政策,威然在MPV界的地位为何直线上升?

2021年06月01日 19:44: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儿童节到来的节骨眼上,国家发布了一项轰动朋友圈的重磅政策,那就是“三孩生育政策”。刚刚还在思考儿童节该送孩子什么礼物,难道国家是在暗示我给小朋友送个弟弟妹妹吗?

然而作为一个汽车自媒体,笔者条件反射般地想到,当儿童节遇上三孩政策,推荐MPV的节点又来了。

那么,三孩家庭应该开什么车?或者,把这个问题细化一下:如何既能满足一家之主事业上的商务需求,又能满足家庭增员,在假期带着孩子们开启一段亲子之旅,增进家庭情感

来自上汽大众的威然就是一款典型的宜商宜家的MPV,兼具高端品质与实用价值,既符合全家出行需求,又能满足新中产们较高的品味和独到的眼光,展现了一款高端MPV该有的态度。

打破“方盒子”印象

在消费者以往的印象中,商务MPV产品的标志性特点是外观造型方正,设计风格往往拘泥于刻板印象。

威然似乎正是为了打破这种“方盒子”概念的束缚而来,在新商务美学设计理念下,重新定了MPV的高端豪华。全镀铬T型阶梯式一体格栅、光影雕刻式引擎盖双V线条、进阶式立体镀铬下格栅,都让其整个前脸富有层次感和高级感。侧面更不同于传统MPV车型千篇一律的平直,将车顶线条从B柱开始便缓慢下滑,呈现出溜背的造型,让整车显得刚柔并济。

这种张弛有度的设计理念,并没有过分硬朗去特立独行,又规避了主流的油腻时尚,既能满足对高颜值的追求,又能在应酬或商务活动时,彰显身份与品味。

品质生活 “从容”开启

新中产不失格调的生活,源于其更重视品质的追求,仅此一点,就与威然不计成本打造的“行政级礼宾座椅”不谋而合。

其车内随处可见的高档皮质、缝线工艺、木纹饰板、镀铬元素。如果再往细了去看,门板、椅面都有精致的菱格纹,内饰氛围灯还支持10色可调,就连方向盘都采用了Nappa真皮,无一不让人联想到豪华与尊贵。

为了营造移动会客厅般的空间感受,威然的二排采用高级打孔真皮座椅,与身体接触的椅面有菱形格纹的处理,看上去很洋气,乘坐感也相当贴合;长距离的前后滑动则能够让第二排空间得到充分释放;功能性上,最大70°可调的靠背角度和73°可调的腿托角度,让二排乘客可以以一个极其舒缓的姿态躺在宽大柔软的独立座椅上;至于通风、加热、按摩等舒适性功能也是一应俱全,配合宾利同款的航空头枕,支持4挡高度调节和侧翼角度调节,威然的二排完完全全是头等舱的待遇。

此外,作为高端MPV,私密性和距离感在商务接待和家庭多人出行场景都很重要,也是品质出行的一部分。而为此,威然给中、后排都安排上了隐私玻璃,第二排车窗上还配有遮阳帘,创造了绝佳的商务会议亦或是家庭沟通环境。

而在储物空间方面,除了全车50多处礼宾置物空间外,威然还提供了一个大容积的后备厢。即便满载7人出行,每个人的行李都能轻松装下。

崇尚科技,要智能也要安全

新中产群体是高科技产品的尝鲜者,他们与时俱进,是时代的潮流引领者,更愿意为“有温度的科技”埋单。

而主打这一群体的威然,自然也将这一点拿捏得妥妥当当。从解锁车辆时你就能感觉到这款高端MPV的科技感。IQ.Light智能大灯会缓缓亮起,同时车门两侧会投射出一条尊迎礼宾光影地毯,智能双侧防夹电动门慢慢打开,仿佛是一个贴心的管家在恭候你上车。你还可以选装充满仪式感的LED自发光的迎宾踏板饰条。

进入车内,10.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以及9.2英寸的中控屏,极大程度上照顾到了驾驶者的使用感受,操作简单易用。比如它配备了中控手势灵犀感应系统,只需在屏幕红外传感区域优雅的轻轻挥动,便能实现页面的前后切换,体验上与华为P40上的隔空手势操作相比,也不落下风。

另外,作为一款宜家宜商的MPV,安全显然至关重要。威然在主动安全科技方面配备了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等配置,全方位守护驾乘人员的安全。

这里要特别说一下第三代的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在走走停停的城市路段下和高速路中,都能智能跟车,这个实用的配置即使是老板自己开车也会觉得很轻松。并且在360度全景影像的辅助下,哪怕是新手驾驶这样一台大车,都可以对周围信息做到实时把握。

MPV也不该妥协驾驶体验

当你以为一款MPV的驾驶体验就该平平无奇,只要空间不要操控的时候,不愿妥协的威然全系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在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加持之下,整台车的换挡逻辑和驾驶平顺性都让人感到惊喜,不会给人传统商务MPV的笨重感,更加从容的应对全场景商务及家用需求。

写在最后:

MPV本身的含义便是多功能用车,宜商宜家,在商务用车之时凸显大气尊贵,在家庭用车之时周到温暖,而威然恰恰契合了豪华MPV消费者的购车需求。与新中产同频共振的威然,定能帮助他们更好地兼顾事业和家庭,实现人生不断进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