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度全球畅销车前20排名!POLO、CX-5进榜,无一国产

2021年06月01日 20:02:03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近日,英国媒体AutoCar发布了2020年度全球畅销车排名,内容跟很多人想象的可能都不太一样。在中国市场,我们所熟悉的畅销车无非是轩逸、朗逸、哈弗H6、宏光等这些车型,但是当视野扩大到全球市场之后,结果令人意外。

排名第一的是丰田卡罗拉,它以1134262辆台的销量遥遥领先其他车型,它也是去年唯一一款销量超百万的车型,中国市场贡献了34万辆。

第二名依然来自于丰田,它是紧凑型SUV车型RAV4, 全球累计销量达到995762辆,甚至超过了老对手CRV,后者销量为736980辆,排名全球第四。反观中国市场,CRV在去年度销量接近25万辆,而RAV4仅有17万多辆。

第三名为福特F系列皮卡,该车在市场上一直颇受欢迎,绝对能称得上一个传奇,已经连续数十年问鼎美国皮卡销量冠军。

第五名则为本田思域,作为一款运动定位的车型,该车拿到了69.7万多销量,比较罕见。全新思域也很快将要上市,新车变得更为偏向于家用化,不知道是否会影响到销量。

整个榜单中日系车总共占据了11台,还有轩逸、凯美瑞、雅力士、Hilux、雅阁、逍客、CX5,其余几款车型能够在全球畅销也不会太令人意外,但马自达CX-5排到了第20名可能很多人想不到,毕竟在国内它绝对称不上热销车,平均每月销量不足三千台。而在全球市场其累计销量达到了369750辆。

大众POLO排名第19名,这款曾经非常受欢迎的车型自换代之后,如今在国内销量几乎属于细分市场垫底。不过在全球市场,它并没有失去其地位,或许很大程度上跟中国市场的定价有关系。

另外,大众朗逸也排到了第18名,累计销量41.98万辆,单靠中国市场的贡献就将其送上了全球畅销车榜,似乎也能够说明该车在中国消费者心的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整个榜单中并无国产品牌车型,虽然这些年自主车企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成长着,但是大部分国产车仅限于在国内畅销,还无法走进全球化大舞台,这是我们需要正视的地方,也是需要补足的地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