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风行T5 EVO:把年轻写在脸上 把运动放在“芯”里

2021年06月01日 20:11: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在情感快消的时代,年轻人消费,往往买的不是一个产品,而是一个理由。

我希望可以多看看书,所以我买了Kindle;我希望我能减少玩手机的时间,所以我将手机换为了小屏iPhone,但性能保持旗舰水准;我希望可以留意更多生活的细节,并记录生活,所以我买了GoPro;我想随时拥有说走就走的旅行,所以我买了SUV。自我产生需求,并用对应产品填补需求。

所以,当风行T5 EVO横空出世的时候,很多人不是看重它的产品力,而都被其酷我个性所吸引。先不谈风行T5 EVO的产品力有多强,至少从品牌到车型,其迎合年轻人的态度是相当鲜明的。就凭这个范儿,也得去瞧瞧这款车。而至今,风行T5 EVO已经收获超过三万年轻人青睐,并且这个数字还在持续增长。

借着此次试驾风行T5 EVO的机会,来跟大家聊一聊这台标榜着年轻与运动的个性SUV,到底够不够格。

先来看“行走系统”的纸面数据,风行T5 EVO搭载了一台来自三菱的1.5TD发动机,最高功率145kW,峰值扭矩285N·m。横向对比目前市场上主流的1.5T发动机,风行T5 EVO的“心脏”数据相当出色,即便在公认属于第一梯队的领克1.5T、本田1.5T面前也毫不示弱,甚至略有优势。与之匹配的,是来自格特拉克的7速DCT变速箱,请注意这台变速箱获得过“世界十佳变速箱”称号,至于它能和这台1.5TD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我们上车开始说。

试驾活动安排在了杭州,天气不算太好,天气预报说有大到暴雨。不过这样也好,可以体验下风行T5 EVO在恶劣天气下的高速稳定性,为试驾的综合性评价带来更多参考维度。

从酒店出发,在杭州的市区行驶其实是相当堵车的,大多数情况处于一个走走停停的低速状态,但风行T5 EVO确实提供了很“整”的驾驶感受。这种“整”来自两个方面:其一,发动机的震动被降到了最低,车舱里包括方向盘在内并没有任何多余的震动,并且在之后的整个试驾过程中,我都不记得有任何因为震动而带来的廉价感受;其二,风行T5 EVO的底盘相当干脆,连续过减速带的时候没有多余弹跳不说,悬架的回弹也相当快速,完全不输主流合资SUV车型,甚至相比某台不想点名的日系SUV都更具韧性。

但这不代表风行T5 EVO坐起来就非常硬,在试驾中途我特意换到后排乘坐。一方面,风行T5 EVO的座椅本身塌陷感就不错,没有屁股与座椅皮面“较劲”的感觉;另一方面,在面对小颠簸的时候,悬架与轮胎还是处理得相当不错的,只是当遇到大的起伏路面时,后排体验就完全不如前排了。

说回动力层面,145kW的三菱1.5TD发动机推动这台风行T5 EVO肯定是绰绰有余的,只不过在D挡模式下轻踩油门,我认为这台车是有一丝慵懒的。不止是油门偏轻且初段感受不明显,就连刹车初段都偏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东风风行T考虑到T5 EVO的目标人群基本都是第一次买车,属于驾驶技术还有待加强的那种年轻人。

而随着油门的深入,当发动机进入扭矩平台期的时候,车身便带着一股窜劲儿使劲往前冲。当然,如果将车辆调到S挡,风行T5 EVO的整个风格就变得轻盈、灵活不少。在这种情况下,油门踏板会更细腻地感知驾驶员右脚力度的变化。当一脚大油门踩下去后,车辆带着发动机的呼啸直刷刷地往前冲,不得不说,145kW的动力储备对于风行T5 EVO来说是相当富余。

最后说下操控与底盘方面,在出杭州市区的时候我们恰好遇上了大暴雨。在杭州绕城高速上贴着限速行驶,风行T5 EVO给予驾驶者的信心相当足。原厂配备的轮胎此刻抓地力虽有下降,但胜在排水性能不错,不管是变道还是遇到积水,整个底盘都是比较稳的。

底盘部分,新车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常规悬架搭配,就操控来说符合这个级别的主流表现,虽不可能出现指哪打哪的感觉,但也没有晃晃悠悠的“开船风格”。哪怕是刚拿驾照的年轻人开着应该也能很快适应,属于很好上手很好开的类型。并且东风风行特意为T5 EVO加入了横向稳定杆,可以更好地增加抗侧倾能力。但由于SUV车身重心确实偏高,也不太适合激烈驾驶就是了。

大师观察

不得不说,风行T5 EVO确实不仅仅是胜在颜值、个性、配置等层面,在动态部分,新车表现出来的实力也是相当不错的。而基于各方面综合性能,风行T5 EVO称得上是中国品牌在10万元价位的“水桶车型”(各方面表现均衡没有短板的车型)。

不过,在这个“酒香也怕巷子深”的时代,东风风行如何持续扩大风行T5 EVO的影响力,让更多年轻人看到这台车,感受这台车的魅力,算是接下来品牌方在营销上的一个挑战。我也期待看到这样还不错的自主车型,能在细分市场上收获更多份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