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比亚迪汉唐系列,体验新能源超级技术

2021年06月01日 20:17: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5月30日,“盛唐强汉 创享未来—比亚迪汽车汉唐超级技术体验日·河北站”,此次的超级技术体验日,以专业试驾+趣味体验双模式,全方位向大家展示了比亚迪汉、唐两款“中式豪华旗舰”车型,解锁了比亚迪汽车重新定义旗舰标准背后所拥有的强大产品实力。

活动当天,试驾场中有皮具DIY体验与木制八音盒DIY体验,也有专业的试驾项目,在百公里加速、S弯等驾乘中可以感受到产品的强大实力。女司机进行深度体验后,对比亚迪汉和唐有了更深层次的产品认知。

比亚迪汉DM/汉EV的双重实力

基于Dragon Face设计语言,汉系列产品延续了比亚迪王朝家族的龙魂美学计划理念,把中国元素和当代美学相连结,车型流畅大气,整体下压的车头般配双侧隆起的肌肉线条,营造出极具动感的俯冲之态。

汉DM和汉EV在外观上有细微差异:不仅进气格栅全然不同,二者引擎盖的造型也存在差异。汉DM前脸延续了传统造型,家族化特征更明显;而汉EV前脸采用进化版龙脸设计,引擎盖的棱线更为深邃立体。

内饰方面,整个中控台和车门处设计连成一体,独特的空调出风口设计也是点睛之笔。门板处大面积的软皮和实木饰板的拼接,让视觉上充满了高档感;汉的Nappa真皮座椅包裹性更值得点赞,加热通风电动调节一应俱全。有个小建议是座椅缝线细节如果能处理的再细腻些,舒适性会增强。

安全性能方面,汉凭借VOC、VOI、EMR三项指数全项第一的成绩,从参选的13款车型中脱颖而出,获评“中国汽车健康指数年度推荐车型”。

汉DM得益于比亚迪的DM-p技术,凭借DM-p“招牌式”的前P0电机+2.0T汽油发动机加6速DCT变速箱+后P4电机的智能四驱架构,通过P0电机主动调节发动机转速的电控调速机,让发动机转速迅速与变速箱匹配,大大减少了顿挫感。

汉EV搭载的比亚迪第3代电四驱技术,具备的20毫秒轴间扭矩再分配能力同时,以“前轻后重”的瞬时扭矩在输出的策略,应对湿滑或泥沙等复杂路况的行车安全性进一步得到提升。优秀的操控也来自好的底盘悬架,比亚迪汉EV底盘平整,有利于底盘空气的快速通过,新车配备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其中汉EV四驱高性能版旗舰型搭载的这套动力系统零百加速仅需3.9秒。采用的宽245毫米,扁平比45%,内径19英寸的高附着力轮胎,也给予了汉EV更强的抓地力,从而提升了整车的制动性能。

满足三胎需求?点赞唐DM实用性

作为自主品牌中少有的定位于中大型SUV的插混车型,比亚迪唐DM-i在年初上市后补贴后售价格区间为18.98-21.68万元。

外观方面,采用Dragon Face设计语言,横条幅式大嘴+矩阵式全LED大灯,颇具神韵。20英寸银黑双色切削式轮毂与唐DM车型相同,搭配佳通GitiComfort系列轮胎,尺寸为245/45 R20。侧后方唐DM-i窗线营造出下坠的视觉效果,CD柱之间的折角也让唐新能源与汽油版车型区分开来,拥有较高的辨识度。

中控部分, 15.6英寸的可旋转中控大屏搭载了最新的Di 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除了灵敏的语音交互系统外,还具备强大的软件扩展性,兼容许多在手机上APP,比如微信、抖音、爱奇艺等,就像一台车载的平板电脑。

作为一款中大型SUV,对于唐DM-i在空间方面的表现并不用太过担心,其采用了2+3+2的座椅布局,拥有6座和7座布局,第二、三排座椅靠背可以放倒,内部空间更加灵活。

比亚迪唐DM-i搭载的是骁云插混专用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EHS电混系统,使用的则是DM-i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其中低速行驶基本依靠电机驱动,基本覆盖了日常驾驶城市通勤的大部分用车环境,所以无论是起步还是加速,整台车给人的感觉都会是轻巧而且平顺。

各种模式下转向的手感都比较轻盈,灵活,悬架调教方面偏舒适,从起步到中高速,无论是发动机工作的噪音、胎噪或是风噪很难察觉,静谧性一流。毕竟这是一台更适合家庭的用车,甚至可以是三胎时代到来后的红利车型。

唐DM-i搭载了比亚迪Di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前碰撞预警系统、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等主动安全性配置基本配齐。

“汉唐自上市以来,一直备受各位车主朋友们的追捧与喜爱。而汉唐的品质与技术的不断升级革新,也代表着比亚迪汽车对打造“中国纯电旗舰标杆”的决心与态度。“比亚迪王朝网销售事业部北部战区副总监任建军先生在发言时提到。

当下,比亚迪汽车作为国内自主汽车品牌的领军者之一,已经走在了市场的前列,走在了技术研发的前列,也走在了国产品质的前列。未来期待比亚迪汉唐系列能有更好的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