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荐购买708S+ 极狐 阿尔法S购车手册

2021年06月01日 20:31:01
分享到:

提起极狐,很多朋友应该是从它跟华为合作开始了解这个品牌。事实上,阿尔法S已经是极狐品牌的第二款产品了,它定位中大型轿车,在今年4月份上市,常规版的起售价为25.19万元。其中,华为HI版本最为大家所关注,其搭载了华为自动驾驶技术,并且还配备鸿蒙操作系统,不过目前仅公布了预售价。那么,极狐 阿尔法S哪款车型最值得购买?华为HI版值不值得为之等待?接下来就带大家寻找答案。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极狐 阿尔法S率先上市的四款车型为常规版本,售价区间为25.19-34.49万元,从车型命名上来看,数字代表其NEDC续航里程,例如525S版本的续航为525公里。另外,两款华为HI版车型目前也已经开启预售,基础版和高阶版的预售价分别为38.89、42.99万元,根据此前报道,该车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小批量交付。

● 新车简介

首先来看这款车型的设计,在外观上继续延续了极狐 阿尔法T的设计元素,前脸部分为封闭式的造型,从中央放射出的“x”射线是ARCFOX极狐品牌的家族设计语言,十分具有辨识度。

汽车之家

虽然定位中大型轿车,不过因为极狐 阿尔法S采用了掀背的造型,侧面溜背的设计配合车尾小尾翼,整体看上去非常动感。来到车尾,贯穿式的尾灯是点睛之笔,层峦式的灯带也能够看出设计师的心思,使得整个车尾造型给人精致且干练的感觉。

汽车之家

进入车内,可以看出极狐 阿尔法S走的是极简科技风格,最引人注目的当属这块超大中控连屏,视觉效果十分震撼。在车内用料方面,该车采用大量皮质和麂皮进行包裹,触感和视觉效果都比较出众。另外,得益于掀背的车身设计,后备厢空间还是比较宽敞,可以轻松放下两个28英寸行李箱。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极狐 阿尔法S常规版还提供7种车身颜色可以选装,分别是薄荷银、冰河蓝、冰灰、极狐白、极夜黑、熔岩红、星钻黑;内饰也提供两种配色,分别是深海蓝、曜石黑。值得一提的是,以上外观和内饰配色选装全部为免费,还是非常厚道的。

汽车之家

在动力方面,极狐 阿尔法S提供前置单电机和前后双电机两种布局,其中单电机版最大功率160千瓦,峰值扭矩360牛・米;双电机版拥有两种规格,最大功率分别为320千瓦、473千瓦,峰值扭矩分别为720牛・米、655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分别为4.3秒和3.5秒。在续航方面,根据版本不同提供525公里、603公里、708公里三种NEDC续航版本可以选择。

● 车型配置分析

○ 2021款 525S (补贴后售价25.19万元)

推荐指数:★★★☆☆

首先来看极狐 阿尔法S的全系基础配置,525S版作为入门车型,全LED大灯、电动后备厢、全景天窗、前后排头部气帘、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20.3英寸中控大屏、前排座椅加热等配置均有齐备。虽然是“丐版”,但基础配置堆的还是非常高的,完全能够满足日常家用。对于预算有限的消费者,可以考虑购买该版本。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2021款 525S+(补贴后售价26.89万元)

推荐指数:★★★★☆

525S+版相比525版的售价增加了1.7万元,但提升的配置绝对“值回票价”。可开启全景天窗、真皮方向盘、方向盘加热、HUD抬头显示、座椅通风、360°全景影像、Infinity(燕飞利仕)音响等等,都是非常实用、且能够提升用车品质的配置。如果您预算不是非常有限,还是更推荐525S+版本。

汽车之家

○ 2021款 708S+(补贴后售价28.19万元)

推荐指数:★★★★★

708S+版相比525S+版增加的是电池容量,从67.3kWh提升到了93.6kWh,NEDC续航里程也从525公里提升至708公里;不过因为整车质量的增加,0-100km/h加速时间从7.7秒减少至8.3秒。具体来看,708S+版还是非常值得推荐的车型,首先它的基础配置与525S+版基本相同,仅花费1.3万元便将续航里程提升至708公里(增加183公里),这对于有里程焦虑的消费者来说十分重要,因此我们给708S+版打出了五星推荐。

汽车之家

○ 2021款 603H (售价34.49万元)

推荐指数:★★☆☆☆

603H版相比708S+版增加了6.3万元,主要对驱动电机进行了升级,使得该车0-100km/h加速提升到4.2秒,不过续航里程也相应的降到603公里;另外,该版本还对前大灯配置、轮胎规格进行了提升。不过结合售价来看,603H已经达到了34.49万元,性价比并不是特别突出,更加适合预算充足且对动力有需求的消费者。

汽车之家

● 华为HI版值得等吗?

华为HI版的动力进一步提升,0-100km/h加速达到了3.5秒,不过该版本最大的亮点还是搭载华为全新研发的鸿蒙OS车机操作系统,以及配备了华为自研芯片、激光雷达等先进智能硬件,能够实现高速领航辅助、甚至是城市高阶自动驾驶等,可以说走在了行业的前沿。

汽车之家

不过华为HI版的预售价已经达到了40万元左右,并且目前官方还没有给出明确的交付日期(此前报道将会在四季度小批量交付)。如果你是一位喜欢尝鲜新科技,且对华为技术情有独钟的消费者,不妨等等这款车型;倘若你更加注重实用性和性价比,不妨考虑下我们推荐的708S+版本。

写到最后:

可以看出,极狐 阿尔法S在配置方面还是颇具诚意的,尤其是708S+版还拥有超过700公里的NEDC续航里程,在同级别产品中丝毫不落下风,还是非常值得购买的。值得一提的是,极狐 阿尔法S与阿尔法T同平台生产,同样有麦格纳品质的加持、华为智能系统的背书,在产品品质方面也非常有保障。你认为这款车型的市场竞争力如何,不妨在评论区进行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