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混动C-HR上市,油耗仅4.5L,能够扳回一局吗?

2021年06月01日 20:45:02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合资小型SUV市场的甜头都让本田给尝了,丰田似乎只有捡漏的份。C-HR/奕泽两款车型在中国市场更晚推出,并且由于设计过于个性,导致销量始终上不去。比如处于生命末期的缤智与XRV车型,在今年前4个月已经累计卖出12.6万辆,而C-HR+奕泽仅仅只有3.5万辆,这其中的鸿沟可能无法轻易跨越。不过丰田还是不甘心的,早前就已经赶在本田之前率先推出了奕泽与C-HR的纯电版本。近日,又率先拿出了C-HR双擎混动版本。

C-HR双擎的造型在燃油版本上有一定调整,比如下格栅面积更大,如张开的血盆大口,让本就凶悍的前脸更加夸张具有侵略性,两侧的獠牙式进气通道拉成了一个更大的L型,并内置有雾灯,很犀利。另外,新车还使用了LED光源。侧面与尾部则基本保持原样,极其个性的溜背设计,线条富有力量感,配合车尾的双扰流板,整个外观战斗气息十足。

内饰还是那副老样子,非对称式布局、悬浮式屏幕都是熟悉的元素,不过由于过分注重设计,车内空间一直是该车的短板,被称之为“狗头窗”的后车窗在混动版上当然也没有改善。

车内的升级主要体现在配置上,混动版全系新增了7英寸全液晶仪表、自动空调、温度分区、nanoeTM(纳诺怡)空气净化功能。并且配备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功能,顶配版本还增加了并线辅助、360度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相当亮眼,可以更好的保护驾乘人员安全。

双擎版的核心价值必然还是动力系统,这套THS II混动系统已经进化到第四代,由一台2.0L发动机+电动机+E-CVT变速器+电池组组成,系统最大功率可达135KW,综合油耗仅需4.5L,比燃油版本油耗降了1.2L/100KM,使用经济性更出色。

C-HR双擎版本售价16.98-19.08万元,价格并不低,需要面对的对手也实在是非常多。合资品牌里面,CRV的油电混合动力版本起步价为20.98万元,跟C-HR顶配版本已经相差不大,但其更高级别的定位、更强的家用属性,显然比C-HR吸引力强多了。此外,国产比亚迪宋PLUS DM-i价格为14.68-16.98万元,就不说定位空间这些了,亏电油耗也只需4L多,而且还能上绿版,不比C-HR双擎更香吗?虽然很残忍,但双擎版本的出现,恐怕也不太可能为车系的销量做出太大的贡献,更别说扳回一局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