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冲着五菱宏光MINI来的三款车,最低2.68万起,谁有真实力?

2021年06月01日 20:54: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从上市后便一直火爆,今年前4个月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2万辆,平均单月3万以上很难有其他电动车能够做到,五菱宏光MINI的热销让不少厂商看到了希望,在这个原本被老头乐车型所占据的细分市场,再次焕发出了全新的生命力,竞争对手开始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而本文介绍的三款车型都摆明了都是冲着五菱宏光MINI而来。

凌宝COCO

凌宝这个名字想必很多人都较为陌生,这个电动车界的新兴品牌,去年推出了首款车型凌宝BOX,当然并没能掀起多大的风浪,COCO是品牌下的第二款新车,售价2.68万元与3.18万元。COCO的车头设计了细窄的前格栅以及运动式的前包围,大灯造型也相当独特,整个前脸显得很个性,但侧面与尾部很平庸,颜值无法与宏光MINI相提并论。

COCO长宽高分别为3548/1536/1588mm,轴距2300mm,车内空间确实比宏光MINI大一些,乘坐感可能更为舒适。内饰也是以简洁为主,配置了一块9英寸大屏幕,支持车载蓝牙与手机互联功能,但只在高配上面出现,比较友好的是全系均带有手机远程查看车辆状态。动力上搭载一台41马力的电动机,就是日常代步的水准,续航里程为120公里,但该车同样不支持快充。

雷丁芒果

雷丁曾是老年代步车市场的主力军,在转型到正规乘用车市场之后也推出过几款车型,可惜知道的寥寥无几。如今再次回归微型电动车市场,也算是它的主场了。

雷丁芒果售价2.98-5.49万元。造型小巧玲珑,四轮四角的设计理念在这款车型上得到了体现,前后悬都很短,可以最大限度保证内部空间。设计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也谈不上难看,中规中矩的风格。

车内中控加入了彩色饰板,视觉上更显活泼,同时加入了悬浮式屏幕以及行车显示屏,其实微型电动车车内的套路基本都没有太大区别。新车长宽高分别为3620/1610/1525mm,轴距为2440mm,配备前后4个座位。 雷丁芒果搭载的电动机有两种,最大功率分别为25KW与35KW,续航则提供了130KM、185KM、300KM三种不同版本。

奇鲁汽车

严格来说,奇鲁汽车目前还算不上是一个对手,毕竟它还没有正式上市,但不用怀疑,未来它的目标必定是直指五菱宏光MINI

奇鲁汽车的背景比前面两款车要更占优势,背靠了奇瑞以及山东省地方政府,有奇瑞的技术支撑,可能品质以及其他方面的表现相对会更加亮眼。不过目前奇鲁首款车型也仅曝光出了一张图片,造型跟奇瑞此前推出的小蚂蚁还是有一定相似度。未来奇鲁汽车应该主打3-4万左右价格区间,动力参考小蚂蚁或搭载最大功率30KW的电动机。

小蚂蚁在微型电动车市场的表现其实不能说差,单月也能卖出五六千台的量,还是很不错的,而且全铝车身保证了更强的安全性,不过也正是因为造价导到了更高的售价,小蚂蚁无法冲击更高的销量,而这应该就是奇鲁汽车的主要任务,在更低端的市场上创造出更庞大的销售体量。

不过话又说回来,五菱宏光MINI能够热销,绝不仅仅只是靠低价,五菱在国内拥有的庞大销售网络体系其他品牌几乎没法比,更别说这些新兴的电动车品牌了。即使拥有更低售价,但想要打赢宏光MINI可能性也不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