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德国如何侦测空气品质,难道不是一场好营销?

2021年06月01日 21:23: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捷豹路虎宣布与 Google 合作,将空气质量测量传感器与街景测绘技术整合于 捷豹 I-Pace 纯电车款上。I-Pace 是 Google 使用的第 1 款纯电车款,将用于测量都柏林街道的空气质量,包括二氧化氮(NO2)、二氧化碳(CO2)排放以及空气中悬浮微粒(PM2.5),同时有助于更新 Google 地图。

捷豹 I-Pace 提供零废气排放行驶,配备了由 Aclima 开发的专用移动式空气传感器,已在都柏林启动并记录未来 12 个月的数据。Google 科技研究的合作伙伴们将分析数据并绘制街道空气污染图。捷豹路虎的工程师成功将 Google 街景技术整合至车辆上,包括承载街景摄影镜头的新车顶支架、便于布线的全新后挡风玻璃与重新设计的内部开关,以利整合 Google 街景控制模块。着眼于空气质量,捷豹 I-Pace 搭载车舱空气电离与 PM2.5 过滤功能,以提高乘坐者整体舒适度。

此次合作契机源自捷豹路虎「Reimagine」品牌策略,重新构思永续发展下的现代奢华、独特的客户体验与带来正向的社会影响力 - 承诺在 2039 年成为零碳排企业。为实现此一愿景,捷豹路虎将与业界领导者合作,提升永续性同时减少排废,并分享实践下一世代的技术、数据与软件开发的最佳成果。

捷豹路虎企业发展项目经理 Elena Allen 表示:「Google 街景技术与纯电 捷豹 I-Pace 整合是测量空气质量的完美解决方案。我们很高兴支援此一计划,因为该计划与品牌设定成为纯电优先企业并于 2039 年实现零碳排的方向相吻合。如此紧密的伙伴关系是我们实现永续发展目标并对社会产生积极正面影响的一种方式。」

Google 已与都柏林市议会合作,作为空气质量计划之中"环境监测探勘者"的一部分,透过绘制地方性的空气质量监测,使城市应对气候与市民健康采取行动。Google 和都柏林市议会希望透过这些数据将有助于科学家、研究人员与政策制定者研究空气质量,并鼓励人们每天以小幅度且有根据的改变帮助改善空气质量。

Google 地缘营运副总裁 Paddy Flynn 表示:「空气质量是一个严重的问题,特别是对城市而言。但对于决策者和市民来说,数据与理解在当地存在着差距。作为该项目的一部分,我们正在使用科技来撷取这些重要数据并让人简单易懂,就能与都柏林市议会一起推动解决方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