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度打造的第一款智能电动车明年亮相,售价不会低于20万

2021年06月01日 23:02: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宣布造车100天后,集度汽车举办了第一场沟通会。

文/宋双辉

6月1日,诞生只有100天的集度汽车举办了首场媒体沟通会,大多数人对这个名字还感觉陌生,我们似乎更习惯称它为百度汽车。

今年3月2日,百度官宣造车,合作伙伴是吉利汽车,而集度汽车这个合资公司的名字,是百度AI起的,智能化,也是集度汽车最大的亮点。

一个成立只有100天的新品牌,为啥要开发布会,能有什么大动作?这是我们在活动开始前都想知道的。

从CEO夏一平的介绍来看,这100天他们的效率还是很高的,甚至远高于一般的新造车。

100天,他们的团队从三四个人扩展到了200多人,运营团队基本搭建完成,“现在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在面试,从早到晚不停面试。”

首款车的外观和内饰设计选型已经确定了,进入到了油泥模型和3D建模阶段,李彦宏也刚刚参加了首款产品的评审会。

今年10月,集度汽车会举行正式的品牌发布会,明年车展上新车就能正式亮相。

夏一平认为,未来汽车的竞争主要集中在智能化方面,而有百度AI能力的加持,智能化将是集度汽车最大的优势。

自动驾驶方面,集度汽车与百度Apollo进行深度合作,实现端到端的自动驾驶。集度将与吉利共同打造面向L4的智能化架构JET,将Apollo的能力落地到吉利SEA浩瀚平台上,还会推出一个SOA软件架构,实现软硬解耦。

与百度Apollo合作的车企这么多,集度的产品会不会出现同质化现象呢?对此夏一平表示,每个车企针对的用户和市场定位都不同,而且集度与百度的合作是端到端的深层次合作,在高阶的自动驾驶能力方面,集度汽车拥有更强的竞争力。

在夏一平看来,未来的汽车应该具备三个特点——ROBOTIC(智能机械化)、EMOTIONAL(共情化)和FUTURISTIC(未来化)。

而集度打造的智能电动车,定位中高端,是给年轻人开的高科技感的车,售价不会低于20万。

未来集度汽车的生产会交给吉利负责,使用的也是吉利的供应链,这样集度汽车不用再自建供应链体系和生产基地,成本上也有更大的优势。

同时夏一平还透露,集度汽车今年三、四季度会发起一次外部融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