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都不算高,但需要吃98号细粮的3款车,探岳:那我走?

2021年06月01日 23:44: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今天开车去加油,身后来了一台车,工作人员问道:95号加满吗?身后大哥平淡的说道:98~。我心想这台车整挺好,搞不好是超跑。随后我向后投去了关注的目光,发现是一台A6L,实际上,打开奥迪A6L的使用说明书,你就会发现这台车绝大多数车型都是可以加注95号汽油的,当然,加注更高标号的98号汽油,那自然也没毛病,毕竟95号只是最低标准,往上走那是更好。这位A6L大哥给一台只需要加95号油的车加注98号油,说明还是非常爱车的,想给车一个更好的输出环境。

那么相反,有的车必须加注98号汽油,像什么布加迪威龙、兰博基尼大牛这样的顶级超跑必须吃98号细粮,这是很好理解的,不过,还有一些“平民”价格的车型,也需要加注98号汽油,而这些车的车主是不得不喂爱车98号细粮啊。接下来,我们就来看3款需要吃98号汽油的“平民车”。

大众探岳

指导价:18.69-26.49万元

车型:2021款 330TSI

什么?大众一台普通的家用SUV还要加98号?不敢相信,那么探岳就来打破了这一“固有认知”,成为了20万级SUV加98号油的车型。实际上,大众的一些更便宜的车型需要加注95那是众所周知的,这里指的是搭载1.4T及以上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比如高尔夫。

而此前,探岳推荐的汽油标号是95/97(98)号,也是一台可以吃半粗半细粮的车型。不过由于近期探岳遭遇了颗粒捕捉器易堵塞的问题,并且一汽大众没有从根源上解决这一问题,那么目前只有采用辛烷值更高,抗爆性能更高的98号汽油,通过调高压缩比,达到汽油燃烧更充分的作用,这样做也能尽可能减少尾气中的颗粒物。

大众探岳

不得不说,探岳提高汽油标号的目的,并不是为了提升性能,只是为了解决GPF颗粒捕捉器堵塞的问题。

斯巴鲁BRZ

指导价:27.38万-28.38万

车型:2020款 type-RS

斯巴鲁BRZ对于车迷朋友们来说,显然是一款不陌生的车型,这款车型采用的是2.0L自吸发动机,重点在于自吸。而这款不一般的2.0L自吸却要加注高标号的汽油。

实际上,对于这款车型到底该加95还是98号汽油,有一些不同的声音,甚至这台车本身都有些“矛盾”的地方。因此在油箱口写的是:请使用95号或更高级的无铅汽油。

而在该车的说明书上,则是更让加注98或以上的无铅汽油,后面还跟了一句“如果无法获取辛烷值为98或以上的无铅汽油,则可以使用辛烷值为95或以上的无铅汽油。”

另外还有一句:95号汽车也可使用,但油品质量会影响发动机性能——如果我是BRZ车主,我看到这句话,肯定是乖乖去加98号去了。

看得出来,BRZ这款车需要加注98号汽油的目的是为了更高的性能表现。

MINI JCW COUNTRYMAN/CLUBMAN

指导价:39.98-42.98万元/38.48-40.98万元

车型:全系

MINI是一款非常小资的车型,很多女性朋友非常喜欢这款可爱的小车车,而MINI车友会也是别有特色的以小资女性朋友居多。

正是如此,一些买MINI的男性朋友就会被认为“别有用心”,当然,可能一部分人有这样的想法,不过还有一部分男性朋友买MINI是为了它的性能。而说到MINI的性能,最为极致的当属JCW了,这就跟宝马的M一样。

既然是高性能车型,那么发动机一定是硬货。MINI采用一台来自宝马的B48A20E发动机,这是一台高功率发动机,因此为了支撑起272马力的最大功率输出,那么就需要98号汽油来伺候,作为对比,改款之后的MINI JCW的2.0T只需要加注95号汽油,不过最大功率就只有231马力了。

毫无疑问,追求高性能的MINI JCW COUNTRYMAN/CLUBMAN,需要加注98号汽油,也是为了支撑更高的动力输出。

阿川评车

以上三款需要加注的98号车型,在价格方面相对百万级加98号油的车型来说,更加亲民。不过三款车型中,只有探岳是为了缓解颗粒捕捉器堵塞,而BRZ和MINI JCW COUNTRYMAN/CLUBMAN则是为了更好的动力输出。后两者对于玩车的朋友来说,都比较容易理解,但是一个兼顾了燃油经济性的家用SUV,推荐加98号汽油,相信很多车主不太能接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