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米造车迎来“大牛”,吉利汽车关键先生胡峥楠将加盟

2021年06月02日 08:29:01
分享到:
来源:

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干货!

笔者从多位知情人士处获悉,吉利集团高级副总裁、浙江吉利汽车研究总院院长胡峥楠将于近日加盟小米汽车,或负责整车研发等工作。

或受限于竞业协议,该消息尚未官宣。有接近小米高层人士也只回应称,“听说要有大牛加入”。综合多方信源,该“大牛”可以确认就是胡峥楠。

胡峥楠是吉利汽车的研发一把手,也被媒体称为“吉利造车的关键先生”之一。其出生于1975年,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1997年至2000年曾担任上海汽车工业技术中心工程师。2000年,胡峥楠联合王珣共同出资设立上海龙创汽车设计有限公司,并担任技术总监。

值得一提的是,龙创曾在2004年完成其第一款整车工程研发任务,即比亚迪F3,包括整车逆向工程及局部造型改型。吉利的帝豪EC7、博瑞、长城的哈佛H6、长安悦翔长安CS55等车型也都有龙创的参与。龙创于2015年登陆新三板,也是汽车行业首家新三板挂牌的汽车设计公司。

2012年6月,胡峥楠离开龙创加入吉利汽车,先后任职于浙江吉利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吉利汽车研究院(宁波)有限公司,历任总监、副院长,2016年任浙江吉利汽车研究总院院长至今。

加入吉利后不久,胡峥楠就担任了博越项目的总工程师,他的微博简介这样写道:“一把屎一把尿把吉利博越拉扯大”。

博越承担了吉利战略转型的重任,业内称“博越之于吉利,正如哈弗H6之于长城”。博越也不负众望,上市5年来累计销量超过120万辆,平均月销超2万辆,并在欧、亚、美洲等海内外25个国家销售,是吉利家族当之无愧的明星车型。

这其中,胡峥楠功不可没。

除了博越从零起步,胡峥楠也负责开发了吉利浩瀚SEA智能进化体验架构。

平台架构的先进和智能,决定了一家车企未来数年甚至十数年产品的竞争力。吉利斥巨资研发的“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则是承载吉利制胜“智能化”野心的平台。

对于刚刚起步造车的小米来说,有足够整车和平台开发经验的胡峥楠加盟,可谓如虎添翼。

小米于3月30日正式对外宣告立项智能电动汽车业务,拟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由集团董事长雷军兼任CEO。首期投资为100亿元人民币,预计未来10年投资额100亿美元。雷军将造车描述为“人生最后一次重大的创业项目”,并为其压上了所有的“战绩和声誉”,余生将“为小米汽车而战”。

自宣告入局造车以来,雷军曾带队造访过产业链上下游多家企业,包括拜访博世、宁德时代,考察天津博郡工厂、现身上汽通用五菱柳州新能源车生产车间参观等。

尽管雷军此前曾透露,小米首款智能汽车价格区间预计在10万-30万元,车型将会是轿车或者SUV。不过,小米在微博上进行的网友投票显示,超过6000多名网友更心仪小米汽车10万元以内的价格。

对于已经没有起跑线优势的小米来说,未来的小米汽车大抵也会像手机一样以性价比和智能化为特色卖点。按照雷军的说法,也只有将手机、汽车、家居等智能生态链上的全部产品打通,“才能给米粉提供无所不在的智能体验”。

如此一来,迅速打造成熟的汽车研发团队才是当务之急。胡峥楠的加盟是第一步,接下来估计还会有更多“牛人”被小米招揽至麾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