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途TXL中配终于用上四驱,但气囊没配齐,奇瑞咋想的?

2021年06月02日 09:2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近些年来,自主冲高已经成为车市的亮点,直观表现在吉利长安长城奇瑞等纷纷孵化出了自己的高端品牌或高端系列,和合资品牌短兵相接,并且实力不落下风。

奇瑞高端品牌星途为例,其近期带来了公众期待已久的星途TXL 1.6T 四驱星享版,售价为15.99万元。

之所以说这款车型是万众期待,因为它的到来,代表着星途TXL的中配车型也用上了四驱,相较于同级别的竞品车型来说,无疑迈出了一大步。

众所周知,在自主高端品牌中,四驱车型的门槛还都比较高。比如说全新领克01,想买到四驱最低配都得准备小20万元的裸车价;刚上市没多久的WEY摩卡价格更高,需要20.28万元才能尝鲜;即便是前段时间上市的长安UNI-K,四驱入门车型少说也得16.89万元。

这么一看的话,这星途TXL还算是蛮厚道的,其用尽可能低的价格让消费者享受到四驱的快乐。尽管它是普通的前置适时四驱,相比全时四驱以及其他四驱来说差了一些,但相比普通的前驱来说多少还是提升了一些驾驶乐趣。

不过,星途TXL 1.6T 四驱星享版身上也有个大的槽点,迎来诸多网友的争议,那就是其拿不出手的安全气囊装备。

直观来看,售价15.99万元的星途TXL 1.6T 四驱星享版全车只提供了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和前排侧气囊,至于什么后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等都是空白。

也就是说,虽然中配的星途TXL配上了四驱,但是最为基础的被动安全装备安全气囊,这种四驱做加法,安全气囊却做减法的操作,让人百思不得其解。毕竟,安全气囊在车子发生碰撞时起到的保护作用,公众都十分清楚。

事实上,无论是上面说到的长安UNI-K、WEY摩卡、全新领克01,他们在安全气囊这一项做到了全系标配,也就是说无论低配、中配还是高配,安全气囊不做区分。考虑到自身定位为高端豪华品牌,星途TXL这么做的确有点不妥。正如网友所言,不知道奇瑞是咋想的。

不过,有意思的是,星途TXL虽然没有把安全气囊配齐,但提供了一些较高级别的主动安全装备。比如说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360度全景影像、道路救援呼叫等功能,甚至还有内置行车记录仪、全液晶仪表、前排座椅加热和车联网(支持OTA升级)等越级功能。

这就奇怪了,好比做一张数学试卷。能够把高难度的题目都作对,但对于最基础的内容却出错,不得不让人怀疑奇瑞的造车逻辑多多少少有点古怪,你也可以说它是眼高手低。

目前,就乘联会公布的销量数据来看,星途TXL最近的4月份销量为2268台,前4个月的销量为8014台。整体来看,这个成绩虽不能说很差,但绝对算不好成绩。称其以来,星途系列车型给人“PK没输过,销量没赢过”的印象,这次中配四驱版上市后,想要改变这样的情况,目前来看还是比较难。

【结语】综合上述内容来看,中配的星途TXL这次终于用上了四驱,使得消费者花15万元多点的价格就能买到四驱豪华SUV,可见星途TXL这次是豁出去了。不过,没有配齐气囊的星途TXL也迎来网友围观,想要卖好,先把气囊配齐再说。对于此,您有什么观点和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