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D.6X星越L凌尚揽境 6月新车都是尖货

2021年06月02日 10:03:05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6月已至,火热的盛夏就在眼前,同样,车市也开始逐步升温,汽势Auto-First了解到,在6月份,车市又将迎来新一批重磅新车,看看有没有你的菜。

领克02 Hatchback

领克品牌众多车型中,领克02的存在感最低,作为一款紧凑级SUV,其虽然价格亲民但却没有太多亮点,或许是觉得这一排行靠前的数字弃之可惜,领克02 Hatchback诞生了。虽然这款新车的命名中有领克02,但是它和领克02的关系没有想象中的紧密,毕竟它是一辆轿车,且是一辆性能轿车。外观方面,领克02更像是一辆SUV和两厢轿车的结合体,搭配上时尚的配色、动感的大轮圈,运动气息十足。而在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领克03+同款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54匹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爱信8AT变速箱。

不出意外的话,这辆小钢炮定然会受到广大年轻消费者的青睐,也定然会供不应求,因为在年轻消费者心目中,领克02 Hatchback比领克03+的运动要更加纯粹。当然,17.68万起的售价并不亲民。

广汽丰田凌尚

同样在2020广州车展首发,但命名都要落后一步的一汽丰田亚洲狮早已再4月份上市,反而是广汽丰田凌尚最终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凌尚是广汽丰田基于TNGA架构打造了全新A+级车,定位高于雷凌,低于凯美瑞。凌尚有两个亮点:搭载了凯美瑞同款的2.0L发动机;轴距达到2750mm,空间出众。也可以这样认为,凌尚除了和亚洲狮长相不同外,它拥有亚洲狮身上的所有优缺点。

参考亚洲狮月14万—18万元的售价区间,显然凌尚也不会与之存在太大差异,既是如此,凌尚的未来的终端表现也将与亚洲狮相差无几,显然,这并不是一个好消息。的确,在这样的价格区间,如果选择A+级车,用购买亚洲狮低配车型的钱就能买到其他高配车型,譬如速腾L、明锐Pro,而如果选择B级车,迈锐宝XL、天籁、君威、凯酷也都在范围之内。

新款沃尔沃XC60

新款沃尔沃XC6此前已经在上海车展亮相,汽势Auto-First了解到,新车将于6月11日上市。相比现款车型,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新款沃尔沃XC60主要有以下几点变化:首先在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全新原生安卓系统,车机得到升级,同时智能语音以及AI语音助理所搭构的智能交互系统,更大大提高娱乐体验;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包围,整体运动感较现款车型降低,但豪华感更强;动力方面,新车将有望全系标配最新的48V轻混系统。

作为一款中型SUV车型,更加均衡的空间、价格让XC60成为沃尔沃品牌的销量担当,但不可否认,在奔驰GLC、奥迪Q5L宝马X3三位一线选手大兵压境下,沃尔沃XC60只能依靠终端优惠来分得一杯羹。而对于此次的新款车型而言,从肉眼来看变化并不大,同时,此前也有媒体质疑新车的设计是否合理,譬如其机舱盖高度,总之,它对于沃尔沃来说是一款重磅车型,但对于SUV市场来说并不没有想象中的重磅。

上汽大众ID.6 X

汽势Auto-First了解到,上汽大众ID.6 X将在6月12日开幕的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公布预售价。上汽大众ID.6 X定位为一款中大型纯电动SUV车型,基于MEB平台打造,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876*1848*1680mm,轴距为2965mm,提供6座及7座版本以供消费者选择。作为继ID.4 X后上汽大众带来的第二款ID家族车型,ID.6除了更大,似乎整体设计与ID.4 X大同小异,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设计,当然,这也非常符合大众品牌的一贯操作。

此前ID.6 X已经开启预定,预售价格在30万元以内,那么则可以断定,新车的起售价将不超过30万元,对于一款中大型纯电动SUV来说,这样的价格显示是非常惊喜的,毕竟其他品牌往往习惯将紧凑级纯电动SUV卖到这一价格。当然,ID.6 X会取得令人惊喜的销量吗?到也未必,因为在纯电动车市场,传统车企是没有优势和品牌溢价的,且甚至在消费者心目中还略显逊色。

一汽-大众揽境

6月24日,一汽-大众揽境将正式上市,根据此前29.99万—39.99万的预售价区间来看,新车的实力不凡。仅从车身尺寸方面来看,揽境的车长达到了5152mm,车宽达到了2002mm,车身高度达到了1795mm,全方位超越途昂,甚至纵观豪华品牌中大型SUV也难觅敌手,如此魁梧的大众有多诱人似乎已经看得到。值得一提的是,揽境不仅是一汽-大众首款中大型SUV,更是大众品牌有史以来尺寸最大的SUV,合资品牌最大的SUV。而在动力方面,揽境提供2.0T和2.5T发动机,魁梧的身材、诱人的V6、“VW”LOGO、不到40万的售价……这辆车想不火都难。

当然,揽境也并非没有槽点,譬如在“国六”的逼迫下,大众高级别车型都用上了颗粒不捕捉器,然而易堵塞的问题影响了不少车主,而探岳更因此登上投诉榜。对此,揽境给出了一个匪夷所思的解决方案,这一方案有利有弊,首先,新车取消的颗粒捕捉器,自然不会造成堵塞问题的发生,但是新车建议添加的燃油标号为98号汽油,果然,大众够高级。

吉利星越L

汽势Auto-First了解到,吉利全新紧凑级SUV车型星越L将在6月底上市,汽势Auto-First了解到,星越L诞生于吉利CMA超级母体,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70*1895*1689mm,轴距为2845mm,是一辆身材越级的紧凑级SUV车型,身材甚至与中型SUV市场的标杆丰田汉兰达也仅一步之遥,所以,星越L此行的目的和星瑞一样,降维打击。当然,除了身材,星越L的综合实力要更加出色,譬如其豪华感十足的内饰用料,科技感十足的三联屏;譬如其提供了2.0T+8AT这套搬自沃尔沃的动力总成。

除了在产品层面,星越L的定价也超乎外界预料,根据此前公布的信息,星越L 7DCT车型的预售价区间为14.8万—16.8万元,而8AT车型仅为17.8万元、18.8万元,且参考以往惯例,未来上市后售价还会进一步下探,那么用这一价格是买星越L还是CR-V?是个比较纠结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