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元买合资SUV 起亚傲跑最当值

2021年06月02日 11:22:02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小蒋25岁,进入职场这两年,他见过这座城市几百个清晨,万千上班族大军从各个方向涌向地铁站,在拥挤叫嚷推搡之后,再出地铁口奔向各个方向。然而,乘坐价值上千万的交通工具出行,并没有让小蒋免于迟到。“当时我觉得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早例会已经开始,我却还在挤地铁。”

一眼看中 倾心傲跑的颜值

于是,买台车成了小蒋那时候的小梦想,奈何囊中羞涩,好在父母在关键时刻给予了精神关怀和物质支持。聊到选车的经历,小蒋表示确实费了一番周折:“当时有个同事的座驾是广汽本田缤智,他开了几年感觉还不错,推荐我也买一台,我大致了解过,确实销量不低。而我父亲更想让我买东风本田XR-V,说气质和他很和谐,虽然谁出资谁更有发言权,但是我严重怀疑他的建议中掺杂了想开二手XR-V的企图。”

“年轻人嘛,或多或少都是颜控,缤智和XR-V的造型和我的内心所想有点落差,要是能更酷一些就好了”,小蒋表示,大家的热心推荐不足以让他心动,直到他遇到起亚傲跑,心里才有了选择,“第一次见到朋友开的傲跑,我就移不开眼,它和缤智、XR-V是两种设计风格,很时尚大气。如果把我心中想买的车具象化描述,那就是它了。”

同级PK 傲跑性价比出众

当然,买车不能只看外表,诸多因素都要一一考量,后来小蒋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拿1.5L CVT的动力组合做对比,在价格最接近的车型版本里,小蒋选择了傲跑智慧版、缤智精英版和XR-V经典版,前者的指导价是12.58万,后两者的指导价分别是13.38万和13.29万,对于工薪阶层来说,近一万元的价格差不是小数目。

另外,驻车雷达、主动刹车、定速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空调自动调节、车载空气净化器、后排空调出风口这些配置和功能都是傲跑独有。小蒋说:“停车用雷达更方便,有后排出风口乘坐更舒适,跑过高速的人应该都知道车道偏离预警和车道保持辅助有多实用吧,傲跑的360度全景影像也比XR-V的倒车影像更安全。对比之后差距立现,傲跑便宜功能又多,这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小蒋决定入手傲跑的另一个原因是其独有7英寸彩色仪表盘。黑底红指针的双表盘中间安置了一块彩色液晶显示屏,这块屏幕上能显示导航实景、多媒体信息等,当转向灯打开时,对应一侧后视镜下方摄像头拍到的画面也能实时显示。小蒋满意地说道:“这应该算不上黑科技,但有了它,我能直观清晰的观测到车身两侧的情况,行车时心里会更踏实,也能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剐蹭。”

“选装包差不多包含了所有日常驾驶能用到的功能,实在太有诱惑力了,我时常怀疑自己的车是否真的只是十万元级别。”智慧版选装的智能包让小蒋无法拒绝。包含防撞辅助、自适应巡航等功能在内的DRIVE WiSE智能安全辅助系统,达到了L2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百度智能互联系统2.0功能支持语音交互和控制、百度导航、QQ音乐等功能,手机无线充电等便捷功能也一键搭载。

是出行的载体 更是一隅放松之地

“之前每天都要在上下班路上花费很多时间,导致我几乎感受不到真正意义上的放松。有了傲跑之后,休息时间仿佛被延长了,健身、聚会、看电影……我可以尽情享受难得的闲暇,哪怕只是窝在车里闭目冥想,也觉得岁月静好。另外,傲跑的氛围灯设计得很有意思,会随着音乐节奏跳动,很适合堵车的间隙打发时间,车外是灯红酒绿的喧嚣,车内是一个人的舞池狂欢,聊以慰藉苦涩的社畜吧。”遮风避雨的一隅之地,自在私密的个人空间,傲跑给了小蒋一个角落,让他有一处平衡工作和生活的安乐窝,来看人生的另一番图景。

科技赋能 驾控更轻松

“没车的时候,哪里都是远方,有了傲跑,总有说走就走的冲动。”在有过几次自驾游之后,小蒋驾驶傲跑更加得心应手。他称傲跑的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辅助功能很强大,尤其在高速上行驶很实用,通过智能控制车辆与前车的速度和距离,以及保证车辆在安全的车道内行驶,让他在旅行中驾驶更从容轻松。“傲跑的语音控制系统解放了我的双手,动口就能实现导航、听音乐、调温度、开车窗这些基本操作,我经常乐此不疲地在朋友面前秀一秀。另外,冬天出门前先用手机远程热车、在停车场用手机找车,这些功能都让我的平凡的小日子里提升幸福感。360度全景影像也是实用配置,前车新手司机几番尝试都没停成功,我开傲跑轻松入位。”聊到傲跑带来了哪些便利,小蒋滔滔不绝。

油耗表现好评 养车更省钱

“其实我在买车的时候没有对小型SUV的空间抱有多大幻想,傲跑的表现比较惊喜。后备厢装了大大小小三个行李箱,朋友在后排乘坐也不顶头蜷腿,还能吹空调和给手机充电。可能我的要求比较低,但对于这个级别的车来说,我觉得挺不错。”

除了空间表现,傲跑的节油能力同样让小蒋惊讶。

“新闻报道说傲跑在节油赛中赛出了百公里4.06L的成绩,我算了一下,每公里还不到3毛钱,居然比日系车还省油。”震惊之余,小蒋说傲跑的日常油耗表现确实也印证了这一点,相比同事和父母的车,傲跑给他省下了不少钱。“傲跑有6种驾驶模式,我开车比较佛系,日常通勤习惯用舒适模式,换挡平顺驾驶轻松,遇到走走停停的拥堵路况就切换成经济模式,这两者结合下来,确实很省油。我朋友驾驶更激进,不是深踩油门就是急刹车,但他的傲跑油耗也比很多SUV低,我俩都管傲跑叫‘ 省油小能手’ 。”

证明实力 安全可靠加分项

日前C-NCAP官方公布显示,傲跑1.5L CVT的智慧版在最新的碰撞测试中表现出色。其中,主动安全得分率为93.56%,行人保护得分率为73.53%,乘员保护项目中的得分率为86.72%,综合得分率为85.8%。都远超六款小型SUV平均得分,取得五星成绩。漂亮的分数应该可以给观望中的消费者吃一颗定心丸。

写在最后

让人欣喜的是,傲跑较大的终端优惠力度进一步降低了购车门槛(长春地区经销商参考价10.88万元),10万元多点拿下一台合资SUV,让人很难不心动。真心希望这样一位轻松、好开、省油的小伙伴,能有机会陪伴更多年轻人走更远的路,看更多风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