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何中国不允许非法改装?因为像五菱宏光MINI EV的乱改太疯狂

2021年06月02日 11:24: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中国在世界上是对汽车非法改装管理和控制非常严格的国家。其实这与中国的汽车大国地位是不匹配的。甚至有人会认为中国迅速增长的汽车改装需求与目前国家政策对汽车改装的严格控制是相互矛盾的,甚至阻碍了国内汽车产业的发展。国外都能诞生像 AMG,巴博斯,这样的专业改装机构,甚至他们发展壮大了之后,发展成为了汽车厂商的专属品牌,那为什么中国就不行呢?

其实在中国还真不行,我相信中国一旦放开了对汽车的改装,那么到时候在中国马路上行走着的,就会是一个个的马路杀手了。

近日,网络上曝光了一款五菱宏光MINI EV的改装版本,这款车明显的加长的轴距。目测来看长度至少在5米左右。这张图经过曝光之后,一时间引起了非常大的社会舆论。

舆论的焦点从两个方面来说,首先第1个是整车在经过改装之后虽然车内的空间变得很大,但是在安全性方面,已经无从谈起。因为这款车的改装只是简单地把车从中间一分为二地进行了加长,并且在加长之后已经没有了B柱,车身的其他结构没有发生明显的变化。所以这款车如果发生侧面碰撞的时候,将会非常的危险。

与此同时车辆在这样改装之后,它的续航里程,包括车辆的操控性,更是无从谈起了。 所以这样的车一旦上路,肯定会成为真正的马路杀手。所以从改装的角度上来说,除了博眼球,哗众取宠以外,对车辆没有任何有利的帮助。

第2个舆论焦点,则是因为在不久之前上海发布了一项政策,那就是车长在4米6以下的微型纯电动汽车不能够享受绿牌政策。在这项政策推出之后,外界普遍认为是针对五菱宏光MINI EV的,因为在上海很多人买了这台车,只是想占一个新能源汽车车牌的指标。并且由于五菱宏光MINI EV安全性方面比较一般,也没有快充,最高时速也就能够跑到七八十公里左右,而且加速度也比较慢。因此这样的汽车在上海这样繁华拥堵的道路上行驶的时候,可能会给,本来已经比较拥堵的上海公共交通带来更大的隐患。

并且,国家的很多新能源汽车政策推出的目的是让汽车厂商开发出更好的汽车,来与国外汽车厂商竞争。但是五菱宏光MINI EV这样的廉价汽车,并非是中国新能源汽车造车实力的真正体现。这样的车享受国家新能源汽车的政策,其实是对其他自主品牌的最大不公平。

而这款五菱宏光MINI EV改装版,在加长了轴距之后,在车身长度方面肯定已经满足了上海新能源汽车牌照政策了。所以这款改装车也被看做是跟政策硬扛的一款车。

当然,这款车也并非是五菱汽车官方推出的车型,是个人用户出于爱好改装的。所以这款车,虽然能够满足上海新能源汽车牌照政策,却也不能够上牌。已经属于非法改装的范畴了。而之前网络上流传的一张海报,其实也并非是五菱汽车官方推出的,而是有粉丝自己P的一张海报。

最后,五菱宏光MINI EV这款车,之所以有那么多的用户个人改装,还是因为这款车太便宜了,这满足了不少用户低成本改装的需求。所以我们能从网络上发现各种各样的改装版本。虽然这样的做法满足了不少人对于汽车改装的梦想。但是从汽车产业发展的角度上来看,在牺牲了安全性,性能,只为博眼球的改装是不提倡的,这对中国汽车改装技术的提升没有任何的帮助。也不是一种健康向上的汽车改装文化。甚至是一种非法改装行为,是不允许上路的。所以自己玩儿玩儿可以,上路你就违法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