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岚图FREE倒逼理想ONE升级?增程式的天王山之战,胜负究竟如何?

2021年06月02日 11:29: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理想推出市场的第二款车依旧是理想ONE,只不过年度版本号有所变更,全系增程式动力同样还是备受瞩目的焦点。

而作为其最大竞争对手,岚图FREE似乎也已经做好了上市前的所有铺垫。

那么,堪称增程式领域内的天王山之战究竟谁的胜算更多一些?今天就随我们一看。

风格迥异的动力,重心分别在两极

这两款产品之所以处在关注焦点位置,动力是根本来源。

为了进一步解决里程焦虑,升级之后的理想ONE通过两点来让续航更持久,一是换装效率更高的集成式三合一驱动电机,二是将油箱扩容至55L。

因此,2021款理想ONE综合纯电续航为188km,综合总续航为1080km。

来到岚图FREE这边,NEDC工况法综合续航为860km,不过,表现稍逊的续航换来的是在总功率和峰值扭矩上近乎翻倍的电驱动系统,4.5s的百公里加速要比理想ONE 6.5s来得更为干脆,1.5T L4增程器也要比理想ONE的1.2T L3支撑更强劲的动力输出。

所以,从动力层面简单来看,岚图FREE主打的是绝对的强劲,理想ONE依旧是为续航有所妥协,在门槛价相差2万的情况下,孰优孰劣难以下定论。

理想ONE ADAS属性进化,岚图FREE仍待考验

理想ONE本次升级的另一个重点,放在了上代产品表现一般的智能领域。

新车通过总算力达到10TOPS的地平线J3和更多的毫米波雷达取代了上个版本Mobileye Q4方案。

所以,虽说ADAS系统L2+的级别并未发生本质改变,但场景识别范围和精准度有一定的提升。

相比之下,岚图FREE一样有L2+级别ADAS功能体现,通过近期一系列的试驾活动也表现出应有的效果,

但最终能否达到预期还需要经过市场的验证。

值得一提的是,效果暂且不论的前提下,岚图FREE拥有NVS夜视系统的搭载,靠着此项配置,在功能丰富程度上领先一筹。

体验,最终落脚点还是在配置上

抛开融入太多主观因素的设计不谈,能够引起体验质变的,其实还是配置的差异。

岚图FREE和理想ONE作为主打30万区间的中大型SUV,传统的空间和皮质材料带来的豪华感上是最不需要担心的点,细枝末节才有差异展现。

经过对比不难发现,理想ONE拥有支持电动调节和加热通风的后排座椅,对全家人出行更为友好,后排独立空调和车载净化器更是让这种“奶爸”属性进一步凸显。

在岚图FREE这边则更专注于高低调节的自适应悬挂、面部识别、手势控制、丹拿音响等凸显个性化的智能配置,可能更合单身青年或两口之家的青睐。

结束语:

即使是在升级之后,理想ONE与岚图FREE的差异点还是一展无遗,动力和舒适性配置是体验差异最大的方面。理想ONE主打的似乎温情更多,续航优势明显,更贴合家用场景;反观岚图FREE,则将运动和尊享作为价值核心,驾驶乐趣放在首位。不同的需求导向生成了不同的产品,那么,对于这岚图FREE和理想ONE,你认为哪款车会更有吸引力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