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i4/iX信息公布:性能版如约而至,将于年底正式上市

2021年06月02日 11:35: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宝马纯电动时代下的重要先锋车型,当属i4及iX引来了非常多Bimmer的关注;它们是否担得起新生主力军的名号,又有哪些值得期待的亮点?2021年6月2日,宝马正式公布了纯电动轿车宝马i4及纯电动SUV宝马iX的相关信息。从宝马官方公布的信息来看,这两款车型都将在今年年底正式登陆中国市场上市。

宝马i4的外观及动力解读部分,我们在此前已经写了相关文章,有兴趣的可以回顾《轿跑造型/能漂移/WLTP续航590km 宝马i4全球首秀亮相》。除了这些已知的信息,本次宝马公布的信息中最为重磅的还属宝马i4的内饰。

能够看到,宝马i4的车厢内部采用的是宝马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空调出风口、贯穿式的镀铬饰条以及方向盘的设计,在最新一代的宝马车型矩阵中都已经能够看到,亲切感极强。较为特别的是,宝马i4采用了全新的双连曲面屏,其中触控显示屏的尺寸为14.9英寸,全液晶仪表的尺寸为12.3英寸。不仅如此,宝马i4还搭载了最新的iDrive 8.0系统。

与此同时,宝马还发布了i4的性能版本车型——i4 M50。相比起普通版本车型,i4 M50外观基于i4而来,但外观细节部分增加了非常多的运动套件。更富有攻击性的前脸造型、带扩散器设计的尾杠、大量的碳纤维包裹以及熏黑小鸭尾设计,都能够保证你在第一时间认出它来。

动力方面,i4 M50拥有544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795牛·米的峰值扭矩,零百加速成绩为3.9秒。续航部分,i4 M50搭载80.7千瓦时的电池,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为510km。值得一提的是,i4 M50这样的动力水准已经超过了全新M4雷霆版。

宝马公布的信息来看,宝马iX普通版本车型将推出高低两种不同版本车型,尾标分别为iX xDrive 40及iX xDrive 50。其中,iX xDrive 40最大马力为326匹,峰值扭矩630牛·米,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6.1秒。电池组净容量为71千瓦时,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为425公里。iX xDrive 50则拥有523匹的最大马力,峰值扭矩765牛·米,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4.6秒。采用净容量105.2千瓦时的电池组后WLTP工况下的最大续航里程为630公里。

与此同时,宝马还宣布iX将推出M运动版车型,最大马力将超过600匹,将于2022年正式亮相。

编者说:转型纯电动对于传统车企来说是一个非常难的问题,因为车企在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已经积累了非常多的期望值,被赋予了一定的“人设”。为此,传统车企在转型纯电动的路上就不可避免地被要求保留特色,否则就是偏离本性;这对于同质化较为严重的纯电动技术来说是比较困难的。

好在,宝马给出了应对方法,并推出了宝马i4及宝马iX进行应对,不仅有普通版,还有M性能版,真的是期待感十足。至于曾经灵动、富有驾驶乐趣的驾驶体验能否被保留,就需要等待未来的实际测试后才能够给出结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