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燃油汽车颠覆者?比亚迪DM-i超级混动百公里油耗3.8L

2021年06月02日 11:56: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经过多年的潜心研发和技术专研,一直处于追赶者角色的中国汽车工业,在这几年已经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其中混合动力的成就尤为突出,典型代表就是比亚迪汽车。在今年的1月份,比亚迪汽车正式发布了DM-i超级混动技术,并在随后发布了搭载此技术的三款车型:宋PLUS DM-i、唐DM-i和秦PLUS DM-i。据悉,目前这三款车型销售火爆,累计订单量已达10万台,呈现出供不应求的局面,可见国人对于比亚迪这套超级混动技术十分青睐。

为了让消费者和媒体更好的了解比亚迪超级混动技术,比亚迪于5月31日在重庆举办了一场DM-i超级混动技术解析会,并详细介绍了该混动技术拥有快、省、静、顺、绿等五大优势,在亏电的情况下百公里油耗仅为3.8L,可油可电的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245公里。

01

以电为主,亏电油耗仅3.8L

比亚迪DM-i超级混动,是基于超级电混系统,以电为主的混动技术。该技术的核心部件包括双电机的EHS超级电混系统、骁云-插混专用高效发动机以及DM-i超级混动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相比于以往熟悉的燃油发动机,电机驱动效能更高也更环保,同时还有快、省、静、顺、绿等五大优势,绿牌出行,畅行无忧。

比亚迪这套DM-i超级混动以电为主的架构,真正实现了多用电、少用油并且高效用油。D电量充足时,DM-i超级混动就是一台纯电动车。在电量不足时,DM-i超级混动就是一台超低油耗的混合动力车:市区行驶,有99%的工况下是用电机进行驱动,驾乘体验无限接近纯电动车,有81%的工况下发动机处于熄火状态,完全零油耗;高速行驶,以并联直驱为主,发动机在高效区间驱动,简化了能量传递环节,实现超高效率和超低油耗。

以电为主,成就了DM-i超级混动的超低油耗,DM-i超级混动紧凑型轿车在亏电状态下的油耗可低至3.8L/百公里(NEDC工况);同时,还带来“可油更可电”的使用体验,DM-i超级混动车型纯电续航里程可达120公里,可油可电综合续航里程突破1200公里(NEDC工况)。

02

十余年进化,

比亚迪DM销量超42万

作为以电池起家的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的布局始终坚持纯电动+插电式混动的两条腿走路战略。特别是在插电式混动汽车领域,比亚迪从2004年启动相关研发,2008年成功推出全球首款正式量产的插电式混动汽车F3DM。截至目前,比亚迪DM技术经过十余年进化,积累了大量经验和专利,DM车型累计销售超过42万辆,占中国市场插电式混动车型总销量的44%。

比亚迪宋PLUS DM-i、唐DM-i和秦PLUS DM-i三车齐发之后,累计订单已经超过10万台,而且订单数量还在不停的猛增。据悉,由于比亚迪上述三款车型订单火爆,但产能有限,导致车辆交付偏慢。为此,比亚迪官方声明表示,将公平分配全国车源,保护好每一位车主权利。随着产能逐渐爬升,不断满足客户的购车需求。

一车难求。以往合资车型上演的戏码出现在自主品牌中,充分说明自主品牌产品力得到了极大提升,消费者对于比亚迪DM-i超级混动的认可以及接受。

写在最后

如今,比亚迪汽车凭借DM-i超级混动技术和刀片电池技术实现了“弯道超车”,发布的多款车型更是火爆热销,这便是最好的证明。或许你听说过“世界上只有两种混动,一种是丰田,一种是其它”的说法,不过随着比亚迪DM-i超级混动技术的出现,这种说法或将过时。比亚迪汽车正凭借过硬的技术实力、前瞻的产品布局、超值的售价以及更符合国人的用车需求,成为引领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主力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