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0000日本华人遭遣返:他们没了中国国籍,何去何从?中方表态了

2021年06月02日 13:0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众所周知,中国5000年的文明博大精深,同时中国也是现存最古老的文明,为此我国的中华文化也影响这周边的很多国家!在中华文化圈中,可以说就算他们想不被我国影响也是不可能的,比如韩国、日本和越南等国家,他们在历史上都使用过我国的汉字,只是如今他们为了去汉化发明了自己的文字,但是在很多的表述中依旧需要使用汉字!

然而在几十年前,我国的发展并不好,和如今相比不说其他国家,就连我们自己也有很多人无法想象我国是怎样让14亿人吃饱饭、吃好饭的,简直就是一个奇迹!然而在过去,因为落后很多人决定要走他国发展,其实很多人出国是未来学习更多的只是回来报销祖国的,比如钱学森、邓稼先等人,但是虽说儿不嫌母丑,然而还是有部分人是因为国内穷而出去了!

他们远的去到了美国英国发展,近的他们去到了日本和东南亚等国家发展, 其中选择去日本的华人就很多,据了解目前在日本的华人大约有92万人左右,其中的部分华人已经获得了日本国籍!40000日本华人遭遣返:他们没了中国国籍,何去何从?中方表态了。

但是在这些华人中,并不是所有的华人都是合法进入日本的,据悉其中有大约4万的华人,他们没有得到日本的认可!他们在日本就是非法劳工,但是就算他们没有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但是他们还不愿意离开日本,因为日本也算是亚洲少有的发达国家了!

然而非法滞留一定会被发现,如今他们被强制遣返回国,但是当年他们很多人是放弃了中国国籍去了日本的,但是现在不仅仅中国国籍没有了,日本也没有给他们国籍,他们能去哪?

对此我国表态了,重新加入中国国籍很难了,但是他们还是可以居住在中国正常生活的。

但是他们始终不再是中国人了,而且他们也需要想办法获得其他国家的国籍,不然作为一个没有国籍的人,去哪都不是很方便的!对此小伙伴们有什么想要说的呢?大家一起来讨论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