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备提升的豹力电旅,试驾2020款捷豹I-Pace

2021年06月02日 13:23: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捷豹汽车旗下的第一款纯电动 SUV I-Pace 最早于 2016 年洛杉矶车展时以概念车之姿亮相,接下来于 2018 年 3 月正式发布量产版本后,先后获得欧洲年度风云车,成为捷豹品牌建厂第一款获奖车型,后续也拿下 2019 世界风云车、最佳设计及最佳新能源车等殊荣。

捷豹 I-Pace 采用源于 C-X75 概念超跑的设计风格,车头配置 LED 头灯组,前盖设有近似 C-X75 的通风口,车侧采用隐藏式门把,并运用 Fastback 流线造型使风阻系数达到 0.29Cd,车尾采用横置 2 件式 LED 导光条灯组,I-Pace 的车身长宽高为 4,682x2,011x1,565 (mm),轴距则为 2,990mm。

I-Pace 车头饰盖采用内凹式 3D 造型,上半部镂空的设计可让气流从中间通过,创造更佳的空气动力学表现。

全 LED 头灯内部以两道 J Blade 造型导光条勾勒。

I-Pace 采用隐藏式门把设计,当解锁后可自动弹开,上锁后则恢复平整状态。车顶中的鲨鱼鳍天线内置摄像镜头。

I-Pace 运用 Fastback 设计,拥有同级车中少见的无 D 柱造型。

内饰方面,I-Pace 运用前移式座舱设计,中控台配置最新世代10寸 Pivi Pro 智能科技娱乐系统,仪表盘采用12.3寸高分辨率数字化式样,使实体按钮数量减少,标配的全景玻璃天窗、手机无线充电及 ClearSight 可切换电子车内后视镜等配备则进一步提升科技氛围。

三幅式方向盘握感扎实,行驶时操作起来也相当厚重,左侧设有可自定义的快捷按钮。

中控台的第二具触控 5寸屏幕,可显示座椅通风功能调整、媒体音频以及空调系统的操作。下方将排挡按钮设于左侧,右侧为 ASPC 全地形起步辅助系统、 JaguarDrive 行车模式切换功能及 DSC 循迹动态稳定控制系统开关。

因为少了传统燃油车的引擎,因此前舱额外提供一处 27 公升的置物空间,相较于传统引擎车款使用便利性更具优势。

安全防护方面,I-Pace 新增后方车流警示与碰撞预警辅助系统,并标准配备 360 度 3D 全景系统,另外也具备双前座正面/侧面气囊、车侧全尺寸气帘、EBA 紧急刹车强度辅助系统、驾驶疲劳警示、DSC 循迹动态稳定控制系统、RSC 车身防翻滚控制系统、EBD 电子刹车分配控制系统、LDW / LKA 车道偏移警示及保持辅助系统、BSA 盲点侦测系统、ACC 主动式定速含车流排队辅助功能、AEB 自动刹车辅助系统及后方车辆接近警示系统等,在 Euro NCAP 测试中获得5星评价。

动力配置方面,I-Pace EV400 拥有前后轴各 1 具永磁式电动马达构成四轮驱动,最大马力达到 400ps,峰值扭力来到 696Nm ,原厂宣称 0-100km/h 加速需时 4.8 秒完成。续航表现方面,I-Pace 采用 90kWh 容量的锂电池,在 WLTP 测试之下具有 470 公里的最大续航力,透过 7KW AC 家用壁挂式充电器约需 10 多小时可充饱,若以 100kW DC 充电则需约 40 分钟可充至 80% 电量。

驾驶 I-Pace 上路,旋即发现其驾驭感受均犹如传统燃油车般的熟悉与顺畅,即便少去高亢的引擎排气声浪,然而 I-Pace 整体的动力与底盘回馈,展现出行云流水程度,而 NVH 隔音工程表现亦属上乘,悬吊系统处理坑洞及碎震的能力也合乎豪华车应有的水平。

在顺畅舒适的驾乘之外,I-Pace 也可藉由 Jaguar Drive 行车模式系统启用动态方格旗模式,使油门的踩踏反应会变得相当灵敏,kick-down 之下可获取 400ps 动力全数释放,而安装于底盘的电池模块更带来 50:50 前后配重,满足热血操控的需求。

捷豹 I-Pace 推出迄今已超过 3 年,却仍具有浓郁的科技与未来感,同时保持成熟且流畅的驾驭特性,在性能与续航力方面的表现也达到水平之上的程度,新款车型将编成简化,并增加多项配备,持续站稳其在豪华电动休旅级距中独树一帜的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