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第五代eDrive电驱系统,宝马IX海外正式发布

2021年06月02日 13: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6月2日,全新旗舰纯电动大型SUV——BMW iX 于线上正式发布。BMW iX融汇了宝马集团在设计、数字互联、电动化和自动驾驶等战略创新领域的最新开发成果,BMW i品牌由此进入全新发展阶段。

与此同时,得益于全新的第五代eDrive电驱系统、优异的底盘技术、智能轻量化车身结构、空气动力学设计、先进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BMW iX将为用户带来绝佳的电动驾趣。新车将于下半年在国内上市,随后2022年将发布超过600Ps的 iX M60车型;目前海外起售价83200美元(约合人民币53.07万元)。

第五代eDrive电驱技术

宝马集团秉持轻量化、小型化、集成化、可扩展性和可持续性的开发理念,推出了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让BMW iX具有强大的动力表现,带给用户酣畅淋漓的驾驶感受。创新BMW iX最大功率可达385千瓦/523马力、峰值扭矩765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6秒。

目前来看,实现长续航的关键,并非采用更大、更重的动力电池,而是更加出众的能量效率和更高能量密度的电池。BMW iX具备集成加热和冷却功能的热泵系统,使高压动力电池和驱动总成能时刻拥有绝佳表现。该系统可利用环境热量、电驱系统产生的热量,从而显著降低能耗。

BMW iX搭载的热泵系统与传统系统相比,可将续航里程提升10%,在极端环境中可将续航里程提升40%,在WLTP标准下续航里程最高可达630公里,百公里能耗最低可达19.4千瓦·时。

轻量化车身与空气动力学设计,助力续航表现

宝马品牌一直都是智能轻量化设计领域的先锋,BMW iX采用了铝制框架车身结构,辅以高强度钢,配合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结合创新设计和生产技术,让iX车身结构在实现轻量化的同时提升了车身刚性和稳定性,降低车身重心提升操控灵敏性,与此同时,前后副车架加强结构,前后稳定杆设计也为车身结构带来更好的稳定性。

在iX车身开发过程中,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被广泛应用在车身侧面框架,用户可以轻松的在车门边框,尾门等位置看到这种高科技的车身材料,带来了一种可视化的科技感和豪华感。

水滴型车尾、隐藏式门把手、纤细的外后视镜等诸多设计的作用下,BMW iX具有出色的空气动力学表现,风阻系数仅为0.25。iX在车身各处的空气动力学设计整体提升了65公里以上的续航里程。第三代主动格栅控制装置,可将整车续航里程提升25公里;车身底部空气动力学措施将续航里程增加约10公里;全新空气动力学铝合金轮圈,重量减轻15%而且降低空气阻力,使续航里程再提升15公里;其他空气动力学部件和运动套件互相协作,让续航里程增加15公里左右。

硬核底盘技术+精准调校

前双叉臂后五连杆悬挂、空气悬架、电子控制减震器、xDrive全轮驱动、后轴主动转向、集成式制动系统、17寸大尺寸刹车盘,可以为用户带来极高水准的舒适驾乘质感和宝马品牌独有的运动操控特性。除此之外,iX还搭载了几何多边形方向盘,模拟电子声浪,全新设计空气动力学轮毂,低滚阻降噪轮胎等创新的功能和配置,带给用户前所未有的独特驾驶感受。

BMW iX还搭载了自适应双轴空气悬架,在保证舒适性的同时,提高转弯的灵活性和稳定性。自适应双轴空气悬架还可在任何车速下让iX保持合理的底盘高度。

智能化方面,宝马iX是全球首款采用5G互联技术的高档车型,并首次应用千兆以太网技术,车内数据流最高传输速度达到每秒30Gbit。

在环境感知传感器布局方面,iX也是BMW首款搭载8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ADAS)和监测范围可达300米前置雷达系统的车型,智能环境感知系统由五个摄像头(前单目、前增强现实摄像头、2环视、1后视)、五个雷达传感器和十二个超声波传感器组成,提升驾驶辅助性能。

全新的驾驶辅助和泊车辅助系统为驾驶与停车提供了更高的安全性和舒适性。最新的转向及车道跟踪辅助系统,适用于更宽泛的交通环境。面对难以调头的狭小空间或断头路,驾驶者还可通过宝马首创的50米循迹倒车辅助功能。

未来,宝马集团还将通过远程软件升级为BMW iX提供更新更多的驾驶辅助功能,为全球用户带来更加智能的驾驶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