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4月全球销量859448辆,创同期最高销量纪录

2021年06月02日 14:01: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近日,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公布了2021年4月的销售、生产和出口数据,以及子公司大发汽车和日野汽车的销售结果,同时丰田还公布了1月至4月的累计销售数据。

数据显示,丰田2021年4月份全球销量共计859,448辆,打破了2019年同期创造的销量记录,创历史同期最高记录,由于去年同期受新冠疫情影响,各大车企的销量数据都惨不忍睹,所以我们与前年(2019年)同期的销量数据进行比较,会更有参考意义。2021年4月相比与2019年同期全球销量788,000的成绩增长了9%。

具体到地区,2021年4月丰田在其最大销售市场美国的销量为272,000辆,在中国的销量为160,000辆,在日本销量124,000辆。

具体到品牌,丰田4月销量859,448辆,大发销量62,000辆,日野销量11,000辆,合计933,000辆,创4月同期历史最高销量记录。

产量方面,丰田汽车2021年4月全球产量761,459辆,大发汽车全球产量119682辆,日野汽车全球产量14537辆,同比均有所增长。

此外数据显示,1-4月丰田全球销量3,641,142辆,全球产量3,556,448辆,出口量达653.339辆,同比均有所增长。

汽车行业在从去年年初开始的新冠疫情打击之下一度陷入车市寒冬,再到下半年全球芯片危机迫使汽车制造商减产,可以说是命途多舛,丰田得益于强大的产能与完备的供应链体系,使其能够快速恢复产能与销量,且受芯片短缺影响较小,并在逆境中创造了新的销量纪录,彰显了强大的品牌力。

据了解由于芯片短缺问题,丰田公司宣布计划从6月7日起,将C-HR车型生产线停产8天,另一条Yaris和Yaris Cross生产线暂停五天。同时,丰田宫城县工厂的一条生产线也将停产三天,本次停产预计将造成20,000辆车型产能的损失。

虽然将暂时关停一些工厂,但在芯片危机之下,众家车企的日子都不好过,丰田的关停并不会让自己的产能相对于竞品而言处于下风。而且根据4月份销量数据显示,这已经是丰田全球销量连续第8个月提升,态势大好,预计未来丰田的销量将有进一步的突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