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Hatchback,思域用1.5T领克用2.0T,这道题不难吧?

2021年06月02日 14:16: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领克03+开创了国产性能车先河,当然不会就此停下脚步。

2019年8月,领克03+上市,百公里加速5.9秒,赛道上表现优秀的性能车,在国内车坛掀起了一阵热议。但是,对小钢炮的拥趸们来说,领克03+很无趣,毕竟领克03+是三厢车,从严格意义上来讲,不是小钢炮,有尾巴不纯粹。

然后,可玩性更高的领克02 Hatchback来了。新车推出了2款,售价17.68-18.18万元。那这台车到底值不值得选?然后买哪款?

这一次,要支持国货

领克设计师对这台车的设计,显然比领克03+来的更得心应手,橙色车漆、双边四出排气布局。然后,相比普通车型,领克02 Hatchback离地间隙下调到141mm,轮胎与轮眉间距减小35mm,轮胎增大刀680mm,整车更有低趴的姿态。

确实是对年轻人的喜好了如指掌,视觉搞定,那动力上也绝对不会差意思。

动力总成和领克03+一样,用的是2.0T T5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最大功率187kW、最大扭矩350牛·米。领克02 Hatchback百公里加速成绩达到6.2秒,这个成绩不逊于你听过的大多数钢炮,可能还有点儿优势。

虽然动力和领克03+一样,但还真有点儿惊喜,不带"+"的02 Hatchback也能用上这套动力总成。这套2.0T发动机的动力总成,绝对能满足大多数消费者对于性能钢炮的需求。

然后你就会开始对比,领克02 Hatchback还是高尔夫GTI,或者奥迪A3

不想聊轴距,这对于性能小钢炮的意义不大。但领克02 Hatchback的轴距是三款车里最长的,达到了2702mm,比奥迪A3大众GTI分别高出72mm和71mm。放在小钢炮里,也不知道轴距更长是优势还是"劣势"。

然后是动力,奥迪A3全系用的是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不用多说,如果动力是你的刚需你绝对不会选择它,但如果你更看重品牌影响,那就不好说了,希望1.4T也能满足你。

然后高尔夫GTI,用的是第三代EA888那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最大扭矩350牛·米。动力参数和领克02 Hatchback差不多,都在同一个水平。目前第八代高尔夫GTI还没上市,但据称发动机依旧是第三代EA888,动力参数没有变化,海外版本第四代的EA888 Evo 2.0T应该不会出现在国内市场。

现在能买到的小钢炮少之又少,没了福克斯RS,高尔夫万年不变的三代EA888,还有贵到离谱的思域TYPE-R。消费者还有多少小钢炮可以选择?真没多少,然后领克02 Hatchback这台不到20万的小钢炮,或许会让你眼前一亮。

透明底盘?我不要

实话实说,领克02 Hatchback的配置挺高,两款车价格相差0.5万元,配置差异只差了透明底盘一个功能。但说实话,透明底盘对于这种小钢炮的用户来说,不是刚需;既然搭载了,意义或许就是让辆车有配置差异化,或者提升某场景下的便利性。

标配的19英寸轮圈、胎压显示、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以及远程启动功能。安全配置上都配备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交通标志识别、主动刹车以及疲劳驾驶提醒。

然后,舒适性配置都包含了真皮方向盘、10.25英寸液晶仪表、翻毛皮运动座椅、前排座椅加热、主驾座椅通风、10.25英寸触摸屏、Infinity品牌音响以及LED远近光灯等配置。

整体来看,这两台车的配置的确有诚意。起售价控制在18万以内,这个价位里最大功率187kW、最大扭矩350牛·米,而且配置还不错的车不多;最关键的,它还是一台小钢炮。

总结

最后,很高兴如今市场中能看到像领克02 Hatchback这样的自主品牌性能车。

当我们再谈起入门性能车的时候,不会像几年前那样觉得贵到遥不可及;现在,我们距离当年的那个"梦"非常近。所以,无论选择哪款,领克02 Hatchback都挺值,圆梦的机会摆在面前,要不要透明底盘无所谓,买18万以内那款就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