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缸+大空间,降低豪华中级SUV入手门槛,林肯航海家够意思!

2021年06月02日 16:44:03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相比普通品牌的白热化厮杀,豪华品牌的氛围要轻松不少。在2021年一季度的销量中,前有BBA等一线豪华品牌实现大幅普涨,宝马的增幅更达到了100%;后有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等二线豪华品牌紧追不舍,豪华品牌的整体普涨,也侧面反映了消费者对于生活品质的共识。

作为提升品质的代表,豪华中级SUV称得上是主流选择,一方面,SUV车型本身热度高,是市场的主导;另一方面,适中的空间和售价,让豪华中级SUV拥有了更全面的功能性,家用、商务两相宜。

面对多元化的车型选择,车载君觉得林肯航海家值得多了解下。它提供了同级罕见的2.7TV6发动机,尺寸和空间优势也比较明显,而且国产后32.88万元的起售价,进一步降低了入手门槛,对比同级BBA的38万+、XC60的36万+,甚至是XT5及QX50的33万+,航海家非常有诚意。

同时,除了入门版车型外,其他车型均为四驱版本,进一步强调了价值与品质。另外,作为一季度增长最高的豪华品牌,林肯217%的增幅,也说明了品牌热度和消费者认可度的增长。

外观与内饰

7种颜色、四款轮毂,大屏功能不可忽视

国产航海家的外观相比进口版变化不大,只是针对了雾灯等细节进行了调整,看齐领航员的家族化设计,让其气场十足,立意也挺鲜明,就是想为用户传递庄重、优雅的形象。还记得在电视剧《精英律师》中出镜的航海家,与魔都上海融合的画面,相当搭调。

在视觉效果上,航海家相比同级竞品的运动气息,多了几分儒雅和内敛。同时,它提供了18-21英寸,4款不同风格的轮毂选择,车身颜色上,全系车型共有7种颜色,斐钻蓝为总统版专属,其他车型有6种颜色可选。

航海家的车身尺寸为4849*1934*1693mm,轴距达到了2850mm,比美系同门XT5大了一圈,这也反映在空间上,航海家的后备箱容积为739L,放倒后排座椅可拓展至1473L,应付日常使用足够了。

同时,舒适度极高的座椅一直是林肯的强项,航海家全系标配了前排座椅加热,中高配车型还加入了通风、按摩功能,前排座椅支持多角度调节、后排座椅靠背也可以多角度调节,头枕及腿托也都是电动调节的。即便是比较壮硕的乘客,在航海家内也比较容易调整到适合自己的坐姿。

容易获得好评的是中控设计,航海家的空调、多媒体控制面板和飞行家相同,采用了大量的实体按键,操作起来简洁、直观,更有助于行车安全。

最好用的当属SYNC+智联系统,它结合国内用户需求进行了本土化升级,汇聚了OTA升级、语音控制、手机App远程控制等功能,并内置了QQ音乐、喜马拉雅、爱奇艺、百度在线导航等资源,还引入了支付功能,12.8英寸的中控大屏显示效果很棒,反应速度也比较快,智能化配置享受堪比新创势力。

行驶品质看齐进口版

哪款车型最值得入手?

在动态层面,航海家高配车型搭载的2.7T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同级中算是一大亮点,配合8速自动变速箱,最大功率322PS,最大扭矩500Nm,账面参数与进口版相同。在这样马力的推动下,航海家的动力表现对于一台SUV来说,甚至有些过头,动力储备非常充足,轻轻一踩油门即可获得不错的推背感。

8AT变速箱的表现也比较合格,常规驾驶升挡很积极,平顺性也不错,照顾了燃油经济性;当需要急加速时,它的降挡动作虽然没有X3那么积极,但也称得上“跟脚”,表现合格。

当然,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入门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是更理性的选择,最大功率245PS,最大扭矩390Nm,账面参数比XT5 28T还高,应付日常行驶足够了。底盘方面,国产版与进口版一致,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调校风格也仍然是以舒适为主。

事实上,根据各大同行的评测来看,航海家国产版的各方面成绩均与进口版持平,保持了原有的特点和水准,大家不需要为品质担心。

至于车型选择,航海家规划的还是挺清晰的。全系共有5款车型,其中,2.0T三款、2.7T两款,除了最低配外,全系均为四驱系统,根据不同需求,车载君整理了几点建议:

*不需要四驱系统,推荐入门尊悦版,标配了12.3英寸仪表,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18英寸轮毂,12.8英寸屏幕,前排座椅加热,无线充电,ANC主动降噪等功能,舒适性配置齐全,品质享受丝毫不缩水;

*高性价比,推荐四驱尊享版,售价增加2万,解锁四驱系统,车内氛围灯,20英寸轮毂和真皮座椅,这钱花的相当值得;

*科技狂人,推荐四驱尊雅版,售价再增加3万,尊雅版提供了丰富的驾驶辅助系统,包括车道保持,自动泊车,防碰撞预警等,同时,舒适性配置还增加了方向盘记忆、感应后备箱和前排座椅通风等;

*预算充足,推荐两款高阶2.7T车型,如果资金充裕,高阶的2.7T车型当然是更理想的选择,在拥抱电气化的时代,在相对适中的价位拥有大排量发动机,这本身就是充分的理由,何况还增加了一大波科技、舒适配置。

相比之前进口版40.88-51.88万元的售价,国产版在保持原有品质、水准的基础上,对售价区间进行了大幅下调,并引入了功能更丰富的SYNC+智能系统,深化了航海家的品质与价值,相信会吸引更多消费者的注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