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购车指南!6月新车汇总,24款总有一款你期待的

2021年06月02日 16:52:02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厂商密集投放新车,一般是大型车展举办之时,车企可趁着一波热度大力推广产品,同时拉动区域消费。

6月,在深港澳车展的加持下,新车投放明显比5月多了一些, 不少大家期待已久的重磅新车,吉利星越L、广汽丰田凌尚、新款沃尔沃XC60等, 都将正式公布售价。 除此之外,也迎来了不少改款车型。

自主品牌:星越L领衔,多款新车讨好年轻群体

自主品牌阵营,6月带来不少个性化的新车,领克推出两厢“小钢炮”的领克02 Hatchback,外观安装一套吸睛的运动套件,偏向于年轻用户审美。

领克WEY品牌同年成军,现如今能够在销量上占据上风,与其鲜活的运动性能定位莫无关系。

领克02 Hatchback也是一款个性十足的高性能车,整车搭载2.0T+爱信8AT动力,超增压模式扭矩可达 380 牛·米,带弹射起步功能,百公里加速6.2秒。从账面数据来看,领克02 Hatchback挑战高尔夫具备一定的底气。

而像星途TX超能四驱版、新宝骏KiWi EV、凯翼炫界Pro等车型,则借创新性的设计打通与年轻人的连接新宝骏KiWi EV很有意思的是,外观提供了另类的分层式布局,前脸“回”字形大日行灯搭配撞色设计,看起来十分摩登,只是在美感上稍微欠缺。

自主品牌里面,吉利星越L也是一款值得重点关注的车型。这款车最大的卖点是搭载沃尔沃Drive-E系列2.0TD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分高低功率版本,其中高功率版的最大功率达175kW,峰值扭矩为350N·m。车身尺寸上,星越L轴距达到了2845mm。

星越L预售价14.8万元-18.8万元,尺寸、动力等层面优势明显,加上沃尔沃的光环加持,上市后更受消费者的欢迎。

自主品牌大多还是在原有车型上,通过对设计的调整,以求在造型上去吸引用户,或是推出全新产品保证新鲜感。其实这对于一个品牌形象的长久塑造是不利的,消费者很难在自主品牌身上找到归属感。

合资品牌:日、德系产品布局的步伐更快

合资品牌方面,经统计发现,类似丰田大众等大厂,会通过加速产品更新,来维持热度,提升品牌销量。

其中,最为期待的有广汽丰田凌尚、上汽大众ID.6 X、一汽-大众揽境。

凌尚是广汽丰田旗下的A+级轿车,产品定位介于雷凌和凯美瑞之间,广汽丰田推出这么一款产品,是有它的市场的。像一些想买雷凌,担心空间不够,购买凯美瑞又怕价格太贵的用户,就可以折中选择凌尚。

而伴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对中大型SUV也是感兴趣的,上汽大众ID.6 X接近4米9的车长,以及2米9多的轴距,作为家用空间足够,而且ID.6 X主打的是7座市场,日前,有消息称开放三胎,多座SUV市场或许能迎来新一波的热潮。

另外,ID.6 X的卖点还在于纯电动SUV的身份,作为大众全新MEB平台打造的旗舰级SUV,ID.6 X未来将直接竞争Model Y、蔚来ES6等电动车产品。

另一款本田思域,也受到了不少关注,该车将在6月中旬海外上市,早前新车曝光的时候,消费者对新款思域的外观争论不少, 趋“雅阁”化的稳重大气的风格,弱化了思域原有的运动感。

不过设计迎合与否, 网友的争议并不能决定什么,后期还是得看销量,在15-20万区间,轿车的家用性特征明显,新款思域未必不受待见

很显然,韩系车、法系车等品牌的产品更新速度会稍慢一些,有分析称,早前韩系车风生水起后转入颓靡状态,原因之一就是技术更新缓慢,满足不了不断变化的消费需求。相反的,丰田本田等日系品牌近年来市场份额逐步提升,就是能将最新的技术和产品及早地引入国内。

豪车品牌:电动化转型、技术升级仍是主旋律

6月豪车品牌的主要看点还是在几款上市的新车身上,能明显感觉到豪车品牌比中低端品牌更迫切加速电动化转型。

新款沃尔沃XC60使用沃尔沃Drive E发动机,均配备了48V轻混系统,未来在燃油经济性上会有提升;而伴随市场智能化的深入,新款沃尔沃XC60往智能互联系统上升级,采用内置原生安卓系统,车机系统运行响应更快速。

对于新款车型的调整,则重视设计的升级提升。新款捷豹XFL便基于全新EVA 2.0电气化架构打造,在外观、内饰设计上进行了全面的革新;而将于6月12日在深港澳车展首发的新款奥迪SQ5,则通过新增大量黑化的运动套件,以及细节上的调整,让整车看起来更加运动精致。

对于高价的豪车,性能表现更值一提。新款奥迪SQ5搭载的3.0T V6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60千瓦,峰值扭矩为500牛·米。有望于在6月上市的新款奔驰G 500,其将继续使用的4.0T V8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310kW,彰显豪车实力。

纵观6月上市或是首发的新车,仍是以改款车型为主导,产品升级改变了过去以丰富配置,小改外观的模式,增加混动版,提升动力,以及对外观进行大幅调整以迎合当下用户,成为了现在车型调整的重点。

产品方面,比较值得推荐的车型有吉利星越L、广汽丰田凌尚、上汽大众ID.6 X、一汽-大众揽境、新款沃尔沃XC60、新款捷豹XFL等。而残酷的是,决定新车能否热销的关键,品牌力依然占主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