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款红旗H7上市,取消3.0L六缸,还值得入手吗?

2021年06月02日 16:56: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近几年红旗品牌的发展相信各位都有目共睹,去年顶着疫情压力完成了20万辆的既定目标,成功跻身二线豪华品牌。而且年底还连续发布H9和E-HS9两款旗舰产品,获得非常不错的市场反响,红旗高端之路走得愈发顺畅。

不过今天不说这两款车,而是红旗H7,最近2021款的红旗H7正式上市,新车提供三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25.28-28.88万元,取消了原来3.0L自吸动力。

H7是红旗独立出来之后的首款车型,它在17年上市的时候便收获了许多的市场关注度,不过由于红旗H7身上还残留着太多过去的束缚,所以我们消费者在看到H7的时候会感到太过于死板,无论是外形还是内饰都非常循规蹈矩,没有迎合国人的用车需求。

导致当时外界对它的评价是造了一台公务车而不是一辆私家车。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红旗H5的亮相之后,风评才有所转变。

因为依旧采用前置后驱的平台,所以尺寸也没有太过变化,不过相较于用什么平台,红旗H7急需换装一套全新的动力总成。现款的1.8T和2.0T发动机技术是在是太过老旧了,甚至连目前最为普及的缸内直喷都没有用上,依然还坚持使用歧管喷射,这也导致这两款发动机虽然看起来排量符合常规,但实际动力参数却非常孱弱。1.8T最大马力188匹,2.0T最大马力204匹,作为参考,奇瑞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97匹,峰值扭矩280Nm;2.0T版本更是达到合资品牌水准,最大马力254匹,峰值扭矩390Nm。很显然,这些国产最新的机器都要比红旗H7的型号要更胜一筹。

至于传动系统方面,虽然变速箱不是以挡位数论好坏,但6AT在市面上已经不多见了,很多10万块出头的车型都用上了8AT,尽管还有纵置后驱平台作为卖点,但在日常驾驶方面,几乎不能察觉到前驱和后驱之间的差异,但换挡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却能直观感受出来。

很显然,红旗H7在面对迈腾、君越等偏向商务用车对手时并没有太多优势可言,更合何以它这个接近30万的指导价来看,已经可以买到许多豪华品牌的B级车,这些产品款式更新,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科技配置都要领先H7一个时代。因此对比可有可无的年度改款,现在红旗需要做的事就是要将H7进行一次彻底的换代。

不说别的,换代红旗H7完全可以参考红旗H9进行设计,因为两款车在定位方面非常接近,H7是商务用车,而H9则是行政用车,更多是级别的不同,大体上的方向完全一致。而H9上那套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得到外界一直好评,将中国元素很好的进行融合,竖状进气格栅搭配上两侧分体式日间行车灯,看上去非常大气端庄。车尾也延续了红旗标志性的贯穿式设计,带有相当不错的车辆辨识度。

动力方面,现款的1.8T和2.0T两款发动机都会被放弃,转而采用与红旗H9同款的2.0T型号,最大马力252匹,峰值扭矩380Nm,并配备48V轻混动力系统予以改善起步平顺性以及燃油经济性,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综合来说,现款红旗H7年事已高,无论在怎么修改都无法与同价位的车型相提并论,所以换代是最好的解决办法,而有消息称,新一代红旗H7正在路上,预计将会在明年进行投产,很有可能会在下半年的大型车展上看到实车,想买的朋友不妨再等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