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款国产“最牛”神车,有的打破过宝马的记录,有的能决战秋名山

2021年06月02日 17:08: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进入千禧年以来,我国消费者对于汽车的需求量大大增加,汽车销量呈现出一副井喷的景象。汽车销量的井喷也伴随着自主品牌汽车的发展,当时的自主品牌可以说是百花齐放,呈现出一片百家争鸣的景象。正所谓时代出英雄,所以在不同的时代诞生出不同的明星车型,这些车型被人们称之为“神车”。我选择了几款诞生在那个时代的自主品牌产品,来为大家讲解一下这些车型的意义。

1、 比亚迪F3

比亚迪F3是一款逆向自丰田花冠的产品,这款车的造型几乎就是照搬花冠,光看前脸是很难分辨出来这两款车型的。车尾则是另辟蹊径,比亚迪机智地将本田三箱飞度的尾灯照搬了过来,尾部是人们最容易分辨比亚迪F3的地方。除了一台来自沈阳航空三菱的发动机外,F3的后期班车型还搭载了一台逆向自本田L15A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比亚迪甚至在F3上搭载初代的DM混合动力系统,要知道那是2008年。

比亚迪还曾经推出比亚迪F3 R这款两厢车型,比亚迪将F3的尾箱一砍,再套一个凯越HRV的尾灯,就变成了两厢版的F3 R。

虽然F3这种造车的方式具有不小的争议,但是这款车型也成就了比亚迪这个品牌。当年的比亚迪F3不到5万元的价格性价比极高,五万元买一台“花冠”的吸引力成就了F3,这款车型曾经长期处于紧凑型轿车销量榜冠军的位置。

2、奇瑞QQ

奇瑞QQ系列是奇瑞的发家之作,除了经典的QQ3以外,还衍生出QQ6、QQ me这样极具争议的车型。QQ3逆向自雪佛兰SPARK,基本上就是照搬。在那个人均GDP不算很高的时候,几万块一台的QQ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并且奇瑞QQ,还打破了宝马mini创造并保持十年之久的最短距离漂移入位记录,这绝对是国产神车。

当然,奇瑞曾经在2013年推出过全新一代的的QQ车型,只是当时的微小型车市场已经开始萎缩,大家对于这种微小型车种的需求已经没有此前那么高了。奇瑞QQ就此完成了使命,光荣地退出了历史舞台。

3、五菱宏光

要说国内最牛、最经典的神车,那肯定当属五菱宏光。我相信它称第一,没人敢称第二。首先它能拉货、能载人,走遍国内大街小巷,实用之处自然不用多说。其次它能进藏、能漂移,还能为你决战秋名山。最后就是五菱宏光皮实耐用,非常的省心。

另外五菱宏光可以是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现象级别的产品,巅峰时期的月销量超过8万台。它以一种升级版微面的定位来到我们身边,能商能家的全能属性让五菱宏光大放异彩。五菱宏光采用前置后驱的布局,典型的超跑布局,奔驰AMG GT也不过如此,自此五菱宏光在网友口中留下了超跑杀手的名号。随着经济发展,大家进入了消费升级的时期,五菱宏光的销量已经大不如前了。

五菱宏光这个名字还在延续着它的神话,宏光MINI EV便是五菱宏光系列又一款现象级的产品,这款车型在新能源市场中力压特斯拉,多次蝉联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冠军。

4、哈弗H6

即便初代哈弗H6的机械架构基本上照搬本田CRV,但我们也不能否定哈弗H6的这个不错的原创外观,这款车型的面世是自主品牌的一个转折点,意味着自主品牌开始重视原创的设计。哈弗H6的销量也足以称之为神车,连续93个月成为销量冠军的成绩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

如今的哈弗H6已经发展到了第三代车型,很庆幸我们还能够看到哈弗H6这个名字,毕竟这是一个推出一款车型就换一个名字的时代。第三代哈弗H6已经脱离了逆向本田CRV的老路,使用柠檬智能平台的全新哈弗H6展现出了强大的产品力。

总结:以上的这些车型之所以被称之为神车,是因为它们拥有着每个时代人民所需要的品质,得人心才能赢得天下的道理在这些车型中可以体现。从汽车发展的角度中,我们可以看到自主品牌从盲目抄袭到自主造车、再到推出适合中国消费者用车需求的产品,自主品牌在这些年的发展中发生了蜕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