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造车新势力前三格局生变:哪吒超越了理想,但蔚来仍第一

2021年06月02日 17:12:02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造车新势力每月销量的公布总比传统车企来得早一些,5月份也不例外。日前,蔚来、小鹏、理想、哪吒、领跑等车企也先后公布了其5月份的销量情况。与以往的“蔚小理”的排名不太一样,蔚来与小鹏虽然仍旧位居第一、二位,但哪吒却后来居上,超越了理想,位居第三。下面就跟圈哥来进一步了解一下新势力5月的销量情况吧。

新势力格局突变

从榜单上我们可以发现,蔚来5月交付6711辆车,同比增长95.3%。与其他新势力相比,销量增速虽然放缓,但依旧位居榜单第一名。小鹏汽车5月的交付量为5686辆,同比增长483%,依旧比较稳定。值得一提的是,哪吒汽车5月交付达到了4508辆,同比增长551%,一举超越理想汽车,位居榜单第三位。领跑汽车5月交付也达到了3195辆,同比增长1226%,后劲十足。

蔚来:稳住就是技术

作为造车势力的领头羊,蔚来汽车在产品数量以及终端销量等方面一直处于领先地位。从5月份的销量数据来看,同比95.35%的增幅,虽然不及其他车企那么显眼,但稳居销量第一就是技术。据悉,截至5月底,蔚来累计交付109514辆。

具体来看,全新蔚来ES8交付1412辆,蔚来ES6交付3017辆,蔚来EC6交付2282辆。在圈哥看来,蔚来销量同比增幅不及其他车企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因芯片带来的供应链波动及交付环节的调整,导致5月交付工作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二是,轿车板块尚未发力,对蔚来没有带来明显的增量。据悉,蔚来将在6月加快交付节奏,二季度交付量指引保持不变,为21000到22000台。

小鹏:P7销量破记录

目前,小鹏汽车有P7和G3两款在售车型,也是造车新势力中无数不多的同时拥有轿车与SUV车型的车企。具体来看,小鹏汽车P7 5月份销量达3797辆,直接打破了历史记录,这其中离不开小鹏P7磷酸铁锂版对销量的贡献。而小鹏G3 5月份销量为1889辆,同比增长129%。截至5月底,小鹏汽车今年累计销售2.41万辆,是同期交付量的5倍。

不仅如此,小鹏汽车旗下的入门的紧凑型车P5也将于今年第三季度迎来上市,进一步丰富消费者的购车选择。当然,这也是未来小鹏汽车值得关注的增量。此外,在渠道建设方面,截至3月底,小鹏汽车全国销售网点达178家,覆盖城市70座。据悉,小鹏汽车计划在今年年底增加到300家,覆盖超过110座城市。

哪吒与理想的得与失

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哪吒汽车累计销量达到了15966辆。其中,5月份销量为4508台,同比增长为551%,直接超越了理想汽车,位居榜单第三位。在圈哥看来,哪吒确实花了不少心思。一方面,哪吒U Pro进入到公务车市场,带来了新的增量;另一方面,哪吒汽车联手360,进一步获得了技术等方面的资源,实力大增。实力增强的哪吒或将开始“闹海”模式,我们不妨期待一下。

理想汽车5月份相对“失去”的更多一些。数据显示,理想ONE在5月交付4323辆,同比增长101.3%,这样的增幅其实也还不错,奈何竞争对手太强了。在圈哥看来,理想于5月25日正式发布了2021款理想ONE,新车在续航、智能等方面进行了升级,产品提升明显。但也正是新车的发布,导致了消费者延迟购车情况出现。当然,新车上市后还出现了一些“小插曲”,老车主感觉被割韭菜了,用户口碑打了一定折扣,对品牌或多或少造成了不好的影响。接下来,就看理想怎么应对吧。

《车壹圈》认为,总的来看,造车新势力们都展现出了一个积极向上的势头,这一点还是值得点赞的。而落实到具体的车企来看的话,可以明显感受到,头部阵营的车企之间的销量差距在逐渐缩小,蔚来与小鹏的表现虽然相较稳定,但哪吒与理想的竞争或许刚刚开始。至于未来的排名如何?圈哥也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